選單 首頁 搜尋

看見外星人打哈欠? 世界最大「望遠鏡」30個足球場大

2016/07/04 14:00 字級:
看見外星人打哈欠? 世界最大「望遠鏡」30個足球場大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尋找「外星人」有新武器了!大陸有史以來最大的天文工程「無線電望遠鏡」(FAST)最快即將在今年九月啟用。科學家將可追蹤來自宇宙天體極其微弱的信號,甚至可在北京等地遠程遙控觀測,預計建成後將對全球科學界開放使用。

這座位在大陸貴州的FAST從2011年三月開始動工,由4450塊反射面板組成,直徑長達5百公尺,面積相當於30個足球場,總投資近1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7億)。大陸科學家聲稱,FAST與德國波恩一百米望遠鏡相比,靈敏度將提高約10倍,未來30年將持續領先科學界。

除此之外,FAST建成後將會使大陸的探測能力,從月球軌道擴展到太陽系邊緣,也可能會讓科學家發現此前從未發現過的天體,研究宇宙起源和星系形成、演化的過程。國際知名外星人科學家丹.沃西默甚至表示:「希望能與FAST望遠鏡合作,一起尋找外星人!」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