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駐日大使以東奧當宣講台 推介北京冬奧接棒

2021/07/18 19:32 字級:
讀稿
陸駐日大使以東奧當宣講台 推介北京冬奧接棒

東京奧運開幕在即,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日前表示,本屆奧運對中國而言不僅是競技場,也是宣講台,要向世界大力推介明年的北京冬奧會順利接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孔鉉佑在接受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專訪時,作上述表示。

 

孔鉉佑以3個關鍵詞表達自己對東京奧運的看法。首先是「抗疫」,東奧以「激情相聚」為口號,代表疫情下國際社會的期待,相信東奧能成為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在疫情下給世界帶來勇氣、信心和希望的盛會。

 

他指出,其次是「團結」,北京將於2022年初舉辦冬季奧運會,「希望中日相互支持,共同辦好夏季奧運會和明年初的冬季奧運會」。

 

最後是「可持續」。孔鉉佑說,東京奧運的辦會方針是簡約,強調奧林匹克事業的永續性。日本指出要為後人留下豐厚的奧運遺產。

 

他又指,中國以多種方式參與東京奧運會,有一批中國企業成為東奧和各國代表團的贊助商;大量奧運相關體育器材、周邊產品是「中國製造」。

 

由於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會延後一年至今年7月舉辦。而在一些歐美國家因新疆人權議題,呼籲抵制2022年在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會下,中國近期不斷宣示要和日本相互支持舉辦奧運會。

 

本屆東京奧運會的中國代表團人數多達777人,其中選手有431人,是歷來中國派赴海外規模最大的奧運代表團。

 

(封面圖/翻攝自蔣丰微博)

 

 

【往下看更多】
龍膽石斑培育基地 台商海南「游」出商機
上海腫瘤權威竟是前高手 不忘初衷重拾球拍
連發呆都這麼可愛! 小貓熊「可麗餅」長大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