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坎村民抗爭 港媒採訪遭陸官員襲擊

2016/06/21 18:27 字級:
烏坎村民抗爭 港媒採訪遭陸官員襲擊

大陸廣東烏坎村民2011年的時候,因為土地遭到盜賣,走上街頭大規模抗爭,被外界認為是六四天安門事件後,最大的農民抗爭,事隔5年,土地糾紛還沒解決,當年的抗爭領袖也就是村書記卻突然被逮,甚至拍攝影片承認收賄,有人認為村書記是「被招供」,事件引起各地媒體關注,但卻有香港媒體在採訪時,遭到當地官員推擠辱罵,態度十分不友善。

大陸廣東烏坎村,再一次引發了外界的關注,香港記者如影隨形,讓村幹部非常不滿,烏坎村近日來氣氛格外緊繃,原因是他們的村書記被指控收賄,遭到逮捕,但村民卻認為其中必有隱情,連日抗爭,要求放人。

其實這已經不是烏坎村民,第一次上街頭,2011年村里官員盜賣土地,私吞30億台幣,村民忍無可忍,大規模抗爭,被外界認為是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最大的群眾運動,當時的村代表「薛錦波」被官方逮捕之後,命喪拘留所,沒想到事件隔了5年,烏坎村書記林祖戀被冠上收賄罪名,遭到武警強行押走。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林祖戀原本要率領村民抗爭,徹底解決 5年前的土地糾紛,但動員還沒完成就被帶走,三千位村民自救,拿著五星旗走上街頭聲援,大陸官方出動防暴警察、武警部隊,拿著木棍、盾牌戒備,不料情況突然大逆轉,村民力挺的村書記,公開承認他收受賄賂。林祖戀的妻子,一度質疑這是「被招供」,但隨後改口宣稱不再參與抗爭,呼籲村民別再參加遊行,只是轉折過於劇烈,反倒引起外界質疑,讓烏坎村事件,一時之間很難善了。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烏坎村 官員 港媒 襲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