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蓬佩奧若在任期結束前夕訪台 環時嗆:解放軍將飛臨台灣上空

中央社 2021/01/11 09: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蓬佩奧若在任期結束前夕訪台 環時嗆:解放軍將飛臨台灣上空

美國國務院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出社評批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喪心病狂」。陸委會表示,已注意到環時「偏激的評論」,並反對非理性作為與言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權交接在即,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環球時報10日發表社評批評蓬佩奧(Mike Pompeo)喪心病狂,並稱蓬佩奧「能夠主導美國外交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

 

社評指出,北京需向美方發出「他們必須懸崖勒馬的強烈信號」,「要讓美方和台灣民進黨當局都清楚,如果他們膽敢讓蓬佩奧在任期結束前夕訪台,北京的反應將是排山倒海式的,「屆時解放軍戰機將在第一時間飛臨台灣上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宣示中國對台灣島的主權。」

 

大陸委員會晚間對此以書面形式應詢表示,「我們已注意到中共環球時報偏激的評論」。陸委會表示,對於美方宣布解除與台交往禁令,政府表達感謝,此有助於實質深化台美堅定夥伴關係、促進雙方各領域發展與區域繁榮,「也是我們作為主權國家與各方互動的正常權利」;並強調,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一貫,將持續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反對非理性、非和平的作為與言論。

 

(封面圖/翻攝自蓬佩奧推特)

 

 

 

 

 

【往下看更多】
25歲丟丟妹起底!老師改當直播主 深溝賣海鮮賺到開超跑
和發燒少年同機!英返台111人出關 保時捷載人快閃
爽戰妹子太嗨!65歲翁衝刺一半 口吐白沫倒地慘死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