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駐台陸媒記者逾期駐點 近日陸續返鄉

2020/12/01 20:15 字級:
讀稿
駐台陸媒記者逾期駐點 近日陸續返鄉

政府因應疫情實施邊境管制,不少駐台陸媒記者因擔心無人接替而延遲駐點。但據了解,駐台陸媒記者已陸續返鄉,明天將有2人離台,其中一名是人民日報最後的駐台記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2000年起,政府開放中國大陸媒體記者來台駐點。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政府對中國大陸人士採取邊境管制,兩岸專業領域交流活動因而暫緩。而被列為專業人士交流範圍的駐台陸媒記者,因憂心接替同事無法如期入台,多數已滯留超過一年。

 

不少駐台陸媒記者原訂出差期只有3個月,在滯留一年後,駐台陸媒記者先前罕見現身大陸委員會例行記者會,就自身議題希望政府提供解套辦法。陸委會當時回應,已與主管機關文化部協商,陸媒若有「特殊人道需求」個案,可研議協處。

 

據了解,目前駐台陸媒記者尚有10多人,部分已陸續申請返鄉,明天將有2名分別隸屬於人民日報及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記者離台。其中,即將返鄉的人民日報記者是該報在台最後一名駐點記者。

 

其中一名因個人因素、將於明天離台的陸媒記者告訴中央社,駐台陸媒記者們都不願意駐點斷在自己手上,「除非實在堅持不了」。但因個人因素必須要回去的人,也只敢默默回去,只不過「怕同業想家,我都沒和大多數同業告別」。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共軍1架運8反潛機擾台 空軍兵力應對
共軍運8反潛機擾台ADIZ 空軍兵力應對
共軍2架慢速機擾台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