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媒批小英「單身原罪」 國際、兩岸網友:看不下去!

2016/05/26 11:36 字級:
陸媒批小英「單身原罪」 國際、兩岸網友:看不下去!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旗下的《國際先驅報導》,前天發表一篇對台灣新任總統蔡英文的評論,文章中言詞偏頗極端,甚至說「她是一個在變態的台灣社會與政治生態環境中成長起來的複雜人。」而針對蔡英文單身狀態可能影響其行事風格,文章中指「單身會導致蔡英文政治風格偏向極端化、戰略考量少、較不顧及長期目標」。此文雖已下架,但仍引發各方批評,多家外媒也報導,指大陸媒體的批評「性別歧視」。

美國《紐約時報》認為,大陸共產黨近年來積極想贏取台灣民心以謀求兩岸統一,但這篇由大陸解放軍資深學者、海協會理事王衛星撰寫的文章,可能成為中共的「公關嚴重失誤」。《華盛頓郵報》記者則批評,這篇評論文章並未告訴讀者關於蔡英文的政策事實,只突顯性別歧視,以及「中共治理底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視單身為恥」,還有中國的「兩岸問題專家」對台灣新總統的認識極為淺薄。

美國《大西洋月刊》更以「性別歧視」入標,指王衛星的文章可能象徵大陸與台灣新政府的關係更為緊張。《華爾街日報》引述中國微博網友批評「北韓就是這樣批評朴槿惠(南韓總統)的」、「單身女性不能當總統,所以再婚老男人就能當主席?」影射曾經離婚又再婚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分析,在毛澤東統治時期,他的妻子江青曾是「四人幫」成員之一,更是「文化大革命」的推動者,因此在當時大陸女性曾「撐起半邊天」,可是反觀現在,大陸女性所面對的,卻是比過去毛澤東時期更為受到「性別歧視」的環境。大陸300大企業中,女性董事佔比不到1成,去年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還將報導兩會的美女記者做成「有腦美女」圖輯;去年央視春晚更嘲笑過重與未婚女性。報導引述廣州中山大學學者郭巍青的說法,指中國越來越多女性不滿社會加諸的性別角色。

不只是外國媒體一致砲轟這篇文章的偏頗,就連大陸的網民都看不下去,紛紛在網路上留言,「我覺得拿蔡英文單身來說是真的很沒素質。即使再痛恨她的政治立場,也不應該人身攻擊。我黨光明磊落不需要這種下三濫的宣傳手法」。大陸新浪網站也做出評論,強調單身女政客的身分判定,本來帶有對女性、單身的歧視,反過來說,已婚男政客就是正常的狀態嗎?過去男權主義的時代,世界也是充滿著紛擾和戰爭!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