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共人民日報頭版社論 「九二共識」蔡英文必答題

2016/05/05 14:22 字級:
中共人民日報頭版社論 「九二共識」蔡英文必答題

我們的新總統蔡英文即將上任,時間越來越近,來自大陸的壓力,也越來越明顯。大陸媒體,今天用社論向蔡英文喊話,再次強調九二共識,是蔡英文上任後的必答題,沒有九二共識,絕不可能「維持現狀」。

中共央視四號晚間全國聯播,點名是否接受「九二共識」,是台灣新領導人蔡英文的必答題,接著五號的人民日報在頭版斗大社論專文,明確表示,否定九二共識,兩岸現狀必然改變,協商機制就會坍塌,新領導人所謂的「維持現狀」,就只是空話,其責任與後果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中共全面施壓,美國也不遑多讓,美國國務院亞太首席副助卿Susan,接受訪問時明確表示「有些事情台灣必須要完成,以便有資格成為TPP的一員」。暗示美豬議題,蔡總統必須有所決定,今年520的演說內容,格外引人關注。另一方面,往年就職大典都會出現的金釵禮儀小姐,今年就不再穿著旗袍,改穿套裝說是可以避免物化女性。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