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台友善聲浪增加 陸怒:以疫謀獨政治操弄

東森新聞 2020/05/16 15: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對台友善聲浪增加 陸怒:以疫謀獨政治操弄

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聲浪越來越高,最近消息是,加拿大有90名議員發起連署要外長出面力挺,美國駐日內瓦代表處拍片稱讚台灣防疫,呼籲各國支持台灣。不過隨著友台聲音越大,中國大陸也加以反制,不但找來太平洋島國站台,還直指台灣利用疫情大做政治操弄。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日本NHK電視台訪問,點出台灣在國際間的困境,更喊話希望更多國家,能夠出面幫忙支持台灣。

 

美國代助理國務卿普萊爾:「由於這些原因,美國大力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台灣是可靠的夥伴,是民主的榜樣,和造福世界的力量。」

 

▼美國代助理國務卿普萊爾表示,台灣是可靠的夥伴,是民主的榜樣,和造福世界的力量。(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國務院再度出聲支持台灣,而美國駐日內瓦代表,也自製影片大讚台灣防疫好。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們將繼續認知,我們的一個中國大陸政策,但我們始終主張將台灣,有意義納入它,理當加入的國際機構,包括世衛組織在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我們始終主張將台灣,有意義納入它,理當加入的國際機構,包括世衛組織在內。(圖/翻攝自推特)

 

加拿大總裡杜魯道,態度相當堅定,而在加拿大國會,也先後投入三波,由不同議員發起的連署行動,要加拿大外長力挺支持,不要再軟趴趴,越來越多對台友善的國際聲音,再度激起中國大陸的敏感神經。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利用疫情大搞政治操弄,國際場合持續炒做,台灣所謂參加世衛大會問題。」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台灣民進黨當局,利用疫情大搞政治操弄。(圖/翻攝自央視推特)

 

中國大陸外交部不開心,還找來太平洋島國,一起附和,反對將疫情政治化,中國大陸外長王毅,甚至搬出匈牙利外長,表示匈牙力支持一個中國大陸原則,反對台灣參加WHO,從新冠病毒擴散疫情,現在衍生成國際政治,台灣議題讓各國與中國大陸之間,角力不斷。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