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2大馬詐騙台嫌遭遣大陸!總統府嚴正抗議

2016/04/30 19:40 字級:
32大馬詐騙台嫌遭遣大陸!總統府嚴正抗議
●示意圖

前陣子在馬來西亞破獲的電信詐騙案,外交部於15日時緊急將20人帶回,之後並羈押18人、2人限制出境,但是還滯留在大馬的32人,在今天下午遭遣送大陸,知曉後的行政院對此表示抗議,並指示法務部和陸委會加強溝通,而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則強調,政府嚴正抗議立場,並對此事表達遺憾!

根據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陸方以台灣縱放先前20人、被害人全是大陸人以及集團同夥不能割裂調查為由,施壓我方並將32名國人遣送至大陸,對台灣政府已有的處置視而不見,最後更是強調「政府對於國人犯罪絕不護短,然在處理程序上,需依我國司法體制,本於兼顧人權與司法正義的原則進行相關處置」。另外,法務部也指出,21日的赴陸談判團已達成數項協議,雙方同意展開合作偵辦、同意家屬探視台籍嫌疑人、對未來跨境犯罪同意建立處理原則、保護受害人、實現社會正義等,目還也積極和陸方溝通並安排第二次協商,對於該32名國人被遣陸也將納入協商,盼盡速達成共識。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詐騙 大陸 馬來西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