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敘利亞內戰激化 阿勒坡空襲至少60死

2016/04/29 14:23 字級:
敘利亞內戰激化 阿勒坡空襲至少60死

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敘利亞和談才剛落幕,敘利亞內戰情勢卻再度惡化。27號晚間開始,大城「阿勒坡」遭到多波空襲,醫院民宅都遭到波及。其中由無國界組織支援的一間主要醫院成為箭靶,至少十多名醫護人員和病患在空襲中身亡。目前各界把矛頭指向阿薩德政府發動襲擊,聯合國也呼籲,要求美俄介入避免戰火持續蔓延。
 
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27號晚間遭到空襲,砲火對準由無國界醫生組織支援的重要醫院,救難人員忙著在瓦礫堆下尋找生還者。阿勒坡短短24小時內,空襲頻傳至少造成60人死亡,十多名病人和醫護人員都在空襲中喪命,包含當地唯一一名兒科醫生和一名牙醫還有好幾名兒童。
 
家屬哭到肝腸寸斷,空襲和砲擊猛攻手無寸鐵的居民,根本無法反擊眼睜睜看著家園被炸得面目全非。民眾:「這裡是住宅區,阿薩德竟然對平民發動攻擊,這裡都是婦女和小孩啊。」從醫院到住宅區至少遭到4輪空襲。在日內瓦舉行為期3周的和談才剛結束,敘利亞內戰卻絲毫沒有停止跡象,政府軍和反對派都不願承認,但國際間都把矛頭指向阿薩德,認為襲擊很有可能是敘利亞政府所發動。
 
聯合國呼籲,美俄協助重啟和談向敘國政府施壓避免形勢惡化。聯合國特使德米斯圖拉:「俄國和美國必須願意重啟介入,所有和目前情勢相關的議題。」敘利亞孩童:「這難道是我們的錯嗎?」百姓成為無辜犧牲品,孩童憤怒控訴,為戰爭下了最沉重的註腳。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敘利亞 內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