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衝擊鳳梨釋迦、蜜風鈴蓮霧出口 棗農也擔憂

2020/01/31 08:55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大陸海關延後上班,導致海運農產貨櫃無法查驗,加上送到大陸不見得有人消費,現在有農產品已經受影響,九成銷大陸的鳳梨釋迦和六龜蜜風鈴蓮霧影響最大,只能想辦法內銷,而同樣正在產季的蜜棗,有果農因為出口僅占15%,估影響不大,不過如果是全出口大陸就會受到衝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六龜蜜風鈴蓮霧過去有九成銷往大陸。(圖/東森新聞)


一顆顆蜜棗機器篩選,像蘋果一樣大顆的放一邊,人工再次秤斤兩,依序放入箱子裡,另一頭,還有果農在蜜棗園裡忙著採收。


東森新聞記者李岱娟:「現在是燕巢蜜棗的產季,在這個果園裡面,每一顆果樹都結實纍纍,但是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有一些果農就擔心出口會受到衝擊。」


蜜棗果農:「我們不是說全部都以外銷為主力戰場,純外銷可能就會受到影響,我們不是純外銷。」


這間全台最大的蜜棗園占地16甲,有15%賣給貿易商出口到日本等地,影響不大。南部蜜棗,燕巢過年前沒出口到大陸,過年後還在洽談,大社主要銷日本,阿蓮往新加坡出口,大樹沒銷大陸,不過果農預估,如果有果農重心全擺在出口大陸,現在恐怕得改內銷或是銷往其他產地,就像台東的鳳梨釋迦。


▼蜜棗得改內銷或是銷往其他產地。(圖/東森新聞)


鳳梨釋迦一顆一顆放進貨車裡像座山,這四千公斤是要銷往新加坡,不過總共10甲地,過往就是銷往大陸為主,現在得改變對策。


▼鳳梨釋迦過去以銷往大陸為主。(圖/東森新聞)


鳳梨釋迦果農:「大陸都停掉都沒有收,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大陸銷的量比較大,大陸沒有的話,我們就可能要內銷。」


六龜的蜜風鈴蓮霧則是有九成銷大陸,目前出不去,這星期採收的蓮霧嚴重受影響,只能改往內銷,但價格稍低,農民擔心,如果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農產登陸受阻,原本供不應求的農產品恐怕得降價內銷,影響不小。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