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滬人工智能展趨勢 「兩馬座談」馬雲、馬斯克成焦點

2019/09/03 11: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2019 上海人工智能大會,邀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和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座談對話,這裡聚集500多位海內外企業家,展現未來科技趨勢,像是無人駕駛技術,未來將運用在物流業,AI系統也能結合醫療,做成一個小型的無人醫院。

 

▼2019年人工智能大會在上海舉行。(圖/東森新聞)

 

2019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正式登場,開幕會上聚集500多位企業家,其中包含知名電動車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阿里巴巴主席馬雲、䲢訊主席馬化騰等。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之前我在其他地方,沒有看過這樣快速的發展。」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出席上海人工智能大會。(圖/東森新聞)

 

忍不住讚嘆大陸發展迅速,馬斯克和馬雲對話座談,吸引不少人關注,特斯拉也在這次展場中秀出上海製造的model 3。

 

特斯拉講解員倪煒:「我們性能版的model 3,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大概3.4秒左右,這其實是在普通汽油車上,大概100萬左右的性能。」

 

▼特斯拉在展場中秀出上海製作的model3。(圖/東森新聞)

 

全電動設計一年約可節省一萬人民幣油錢,而無人駕駛未來也可能運用在物流方面,通訊5G傳輸同樣是科技趨勢的重點之一。中國大陸移動通訊集團講解員秦丹:「我們現在在各個領域,比方說我們的交通業,然後製造業、教育、醫療,各個領域都有一些5G的試驗。」

 

預計到2021年,將累計建設3萬個5G基站,總投資超過300億人民幣,科技智慧也將融入生活。上海特派記者林君舫:「醫療結合AI系統,業者推出像這樣子的一分鐘診所,進去之後密閉式的環境,不但可以測量體溫還能量血壓,甚至連線醫生和簡單問診,整個環境看起來,就像是個小型的無人醫院。」

 

▼醫療也可以結合AI系統,就像是小型無人醫院。(圖/東森新聞)

 

連線問診醫生vs.患者:「我頭好痛快昏倒了,請問有沒有意識喪失。」

 

問診後還可以直接投幣買藥,目前一分鐘診所設置於許多商辦、學校、社區等每日問診最多達65萬人次,另外配合目前垃圾分類政策,業者推出支付寶裡頭的小程式,拍照可以協助辨別垃圾種類,一天最多150萬人次使用,展會共聚集海內外300多家企業,展現未來智能趨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