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復刻天然石紋 環保藝術「再生」商機

2019/08/10 10: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過去台灣文創產業,主要以內銷市場為主,網路平台興起後,設計師有更多機會把作品行銷海外。像這個年輕團隊,設計師在石灰粉內,加入樹脂,做出再生大理石的材料,再用來創作生活小物。新品牌積極參加文博會,透過兩岸交流的機會,年輕設計師接到深圳訂單,成功把創意變成商機。

 

▼台灣藝術大學成立育成中心,設計師團隊進駐孵化創意點子。(圖/東森新聞)

 

這裡是新北市,最有「藝」境的共享空間,台灣藝術大學成立育成中心,設計師團隊進駐「孵化」創意點子,李東陽正在幫作品拋光打磨,工作室裡展示的生活用品,都是他親手設計,雖然作品帶著大理石紋路,但他的創作材料用的不是原石。

 

設計師李東陽:「這個是用廢棄大理石的邊料,回收磨成粉之後,要拿來製作成再生大理石的粉末,這個粉末一般來說會有幾個不同的粗細顆粒,有大中小,主要看最後成品需要的效果,我們選擇的是偏中的,因為我們還是希望可以看到它成品有結晶的反光。」

 

▼設計師李東陽。(圖/東森新聞)

 

灌注模具的過程就像在咖啡杯裡玩拉花,這個拉色步驟在三秒鐘內,就決定紋路生成的模樣。

 

設計師李東陽:「我們這個大理石粉是一般開採礦石下來,很大區塊的原石,它其實是不規則的,我是把同一個東西變回它原本應該要有的樣子。」

 

半路轉行的李東陽,創立三年的年輕品牌嶄露頭角。目前台灣文創產業仍然以內需市場為主,外銷比重較高的類別包括產品設計、數位內容,創意生活和工藝產業。李東陽的作品,就是成功行銷海外的項目。

 

▼台灣文創商品外銷佔比。(圖/東森新聞)

 

設計師李東陽:「我們深圳客戶是藉由台灣文博會認識的,他很喜歡我們的東西,因為他覺得這個材質很特別,有別於一般的大理石,因為我們可以自己去創造它的顏色,創造它的紋路,他說這個沒看過,他們很喜歡,所以就把我們的東西行銷到深圳去。」

 

▼李東陽的作品成功行銷海外。(圖/東森新聞)

 

努力多年創業夢想,在李東陽手中慢慢雕塑成型,接下來他希望能和更多設計團隊合作,尋找環保材料讓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再生」商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