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籲兩岸對話 外交部:審慎處理兩岸關係獲肯定

中央社 2019/08/01 14: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籲兩岸對話  外交部:審慎處理兩岸關係獲肯定

中國大陸持續打壓台灣,美國國務院表示,鼓勵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外交部今天說,政府持續採取務實、克制的立場,並審慎處理兩岸關係,獲得美方認同與肯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交部表示,美方呼籲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和平解決分歧,政府對此表示感謝。過去3年多來,政府持續與美方針對兩岸關係的發展保持密切聯繫;政府持續採取務實、克制的立場,並審慎處理兩岸關係,獲得美方認同與肯定。

 

此外,外交部表示,中國大陸當局一再無理打壓與威脅台灣,已引起台灣人民普遍反感與憤怒,傷害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也激起國際間對台灣更強有力且公開的支持。

 

外交部說,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政府將持續秉持民主原則,與友邦及包括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深化合作關係,全力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及國人的民主人權及國際生存空間。

 

駐斐濟代表處遭中國大陸施壓被迫更名,中國大陸方面也宣布停發陸客赴台自由行簽註。對於中國大陸持續壓縮台灣外交空間並透過經濟手法打壓台灣,美國國務院不具名發言人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兩岸和平穩定符合美國深刻且長遠利益,美方鼓勵北京與台北當局進行建設性對話,尋求台海兩岸人民可以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柯文哲組黨 白綠決裂?蔡英文親上火線回應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