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閨密重慶小旅行 全魚饗宴吃不完

2019/06/26 15: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跟著閨蜜的腳步到重慶,今天要帶大家到哪裡玩呢?重慶長壽豐富的自然資源,發展出多樣的飲食型態,像是早餐一定要來上一碗長壽米粉,充滿長壽人小時候的回憶;還有著名的景點長壽湖,美味的河鮮做成全魚宴,澎派上桌,讓人目不暇給,還有長壽湖特有的翹殼魚做成的魚麵,同樣令人驚豔。

 

▼(圖/東森新聞)

 

來重慶長壽區旅遊,當然少不了要品嘗一下道地美食,聽說長壽人習慣早上吃上一碗米粉湯,今天就跟著閨蜜一起來探索長壽小吃的魅力吧!

 

閨蜜:「好餓喔我們要去吃什麼,你覺得我們要吃什麼,我們來到長壽,對啊當然要吃長壽道地的早餐,對我們要吃長壽米粉。我們趕快來看看,走!有米做粉這間聽說很有名,走我們一起去看看。」

 

台灣有新竹米粉,重慶有長壽米粉,卻是差別很大,長壽米粉吃起來比較Q彈有嚼勁,清湯米粉加入炸醬,口味簡單卻不失米粉的香氣,從以前開始長壽米粉就是家家戶戶都會做的小食,難怪吃起來很有家的味道。

 

有米做粉老闆王波:「長壽米粉是我們多少的傳統了,小時候開始長壽就有米粉,以前家家戶戶過年的時候都蒸米粉,所以對長壽來說是種情懷。為什麼要做這個米粉呢?因為長壽人出去回來之後很想吃這個老味道,懷舊的感覺,我弟弟學回來之後,我們就只賣米粉,做長壽的壽文化。」

 

長壽米粉承載著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老闆堅持以傳統手工做法,把懷舊口味繼續延續下去。

 

除了長壽米粉,長壽有名的景點長壽湖,也有超級厲害的料理,我們趕快來看看。

 

記者vs閨蜜:「哇我們現在來吃全魚宴感覺好豐盛啊!都有哪些菜我們來看一下,有魚豆花、泡椒魚,這道看起來好辣,這個看起來是最辣的,這是魚麵我知道,看起來好像雞蛋麵,感覺菜好多喔。」

 

全魚宴一上桌就佔滿了整個桌面,堪稱是魚料理界的滿漢全席,從泡椒魚、菊花魚、涼拌魚,到魚肉加工做成的魚麵、魚豆花等等,每道菜都獨具特色,超好吃的啦!

 

記者vs閨蜜:「我來吃吃看這個。(好吃嗎)所以是魚肉做的,外面裹著麵衣,裡面是魚肉跟韭菜,有種外酥內嫩的那種,好吃,韭菜味很重,我很喜歡,裡面是韭菜跟魚肉搭配,好特別喔!對有韭菜香。」

 

天啊!菜色真的多到不知道要從何吃起了,只好每一道都嘗嘗口味啦,其中魚豆花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想不到長壽湖除了可以玩,還有那麼好吃的美食饗宴,真的太有口福了!下次來到長壽湖,一定要來嘗一下美味可口的全魚宴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