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遊樂場「溶」入洞穴中 桂林台商經營有術

2019/05/14 11: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石灰岩形成的地下溶洞,更是千年累積的大自然奇景。腦筋動得快的台商,把經營遊樂園的概念,套用在溶洞裡。於是,逛溶洞不需要腳踏實地一直走,只要搭上電動小火車,就可以暢遊變換迷離的美景。

 

桂林灕江兩岸,如詩如畫,這個溶洞風景區的入口,就在灕江岸邊,和灕江完全零距離,是百里灕江精華區,唯一開發的風景區,幕後的負責人是台灣人。

 

業者楊正喜:「這兩條船是我們的,那從這邊搭船,可以到我們那個碼頭,到那個碼頭,直接進洞。」

 

▼桂林溶洞入口就在灕江岸邊,唯一開發的風景區幕後的負責人是台灣人(圖/東森新聞)


 

許多遊客也喜歡乘坐電動觀光滑道進入景區,滑道長3.2公里,被上海的金氏世界紀錄總部,評為世界上最長的觀光滑道,也是大陸第一條觀光滑道。

 

工作人員:「往後拉是加速,往前推就刹車,好,可以啦,往後拉。」


滑車簡單易學,只有前進跟停止兩個檔位,速度最快可以達到每個小時10公里,爬坡、轉彎,可快可慢,可走可停,可以好好欣賞溶洞的景觀,以及景區附近的田園風光。

 

▼許多遊客喜歡乘坐電動觀光滑道進入景區(圖/東森新聞)

 

遊客:「不會怕,我覺得很好玩,真的很好玩,涼風吹過來,很舒服。」


桂林的喀斯特地形,被聯合國評為世界自然遺產,而這個台資風景區,就是典型的代表,它分為上下三層,為了方便遊客通行,安裝了兩部觀光電梯,想把景區走透透,需要走浮橋,搭小火車,觀光電梯,還要走路,坐滑車,被評為世界上,遊覽方式最多的溶洞。

 

▼為了讓遊客方便通行,景區安裝了兩部觀光電梯(圖/東森新聞)

 

導遊:「它是由洞內的滴水,和飛濺水所形成的,它每100年才長0.04釐米。」


台商有資金還有營運的經驗,融合桂林獨有的景觀資源,台商與在地的村民共同合作,創造雙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