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貓熊來不來? 人大代表最新回應

2019/03/12 13: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原本傳出大陸重慶,將要送兩隻貓熊給高雄,現在到底來不來呢?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日前在臉書宣布,大陸要贈送一對貓熊給高雄,引發兩岸的關注,現在大陸人大代表「許沛」回應,這是她個人建議而已,一切都需要大陸中央決定。

 

▼重慶動物園貓熊。(圖/東森新聞)

 

就是大陸重慶動物園裡,這兩隻貓熊融融、雄雄,大口大口的吃著竹子外傳要來高雄,現在會生變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沒有生變的問題,因為熟悉兩會的人都知道,兩會的所有的提議都是建議案,但是他們三月一號派代表來的時候,那時候就有說,他們在兩會會提這個案子。」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出面回應。(圖/東森新聞)

 

貓熊來不來高雄成了兩岸話題,會有這樣的一個起頭,就是因為她正在北京參加兩會。56歲的許沛重慶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台灣省代表,3月初釋出消息說將在兩會期間提出,捐贈2隻貓熊送高雄。

 

重慶市台灣同胞聯誼會長許沛:「這只是我個人的一個建議而已,至於貓熊有沒有會去,或者什麼時候過去,或者哪一個省市的動物園帶著貓熊過去,這是中央層面決定的。」

 

▼重慶市台灣同胞聯誼會長許沛。(圖/東森新聞)

 

面對媒體詢問,許沛說這只是她的想法而已,沒有說是重慶貓熊會到高雄,連貓熊名字都是自己取的。

 

重慶市台灣同胞聯誼會長許沛:「前段時間有個交流團過去,然後提到高雄的動物園和重慶的動物園,可以對接相互之間做一些交流,和貓熊這個事情,沒有關係的,不是說重慶動物園的貓熊要去高雄,沒說這個事情。」

 

根據東森特派記者了解重慶台辦表示,這只是許沛的意思表達,大陸中央還沒同意,所以貓熊能不能去高雄八字都還沒一撇。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高雄市政府非常的歡迎,那如果高雄市議會也非常歡迎的話,那貓熊送到高雄就是高雄市政府要面對的(後續)事情。」

 

▼重慶市台灣同胞聯誼會長許沛接受台灣媒體訪問。(圖/東森新聞)

 

貓熊送高雄說,儘管這只是個人大代表個人想法,畢竟也是兩岸城市和善交流,高雄市府也是張開雙臂歡迎,樂觀其成。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