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節目拉琴作假?音樂家還原正確指法

2019/03/06 15: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陸節目拉琴作假?音樂家還原正確指法

大陸音樂節目「歌手」和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團隊打造的新節目,替學生族群製作了一檔音樂綜藝節目,不過近日卻被音樂家抓包,節目來賓拉假琴,而且破綻百出。他們把正確指法和節目剪輯在一起,更說希望音樂家要努力練習,誠實表演給觀眾聽才好,對此也有網友護航,認為是節目播出剪接造成誤會。

大陸音樂綜藝節目嘉賓不僅有臉蛋還會拉琴,相當受到觀眾喜歡,但卻讓音樂家看不下去。

雙琴俠:「她拉了A弦的空弦就像這樣,然後她把所有手指都抬起來了,這就意味著這是空弦,(拉空弦)沒有波動。」

▼大錄音樂節目嘉賓拉琴被報造假,音樂家雙琴俠還原指法(圖/東森新聞)

他們是台裔澳籍小提琴家楊博堯和陳韋丞,組合成雙琴俠,網路上有近百萬人追蹤,看到節目上的小提琴表演破綻百出,拍影片還原正確指法。

雙琴俠:「但如果你聽到這音樂,你會聽到像哇哇一樣震動的聲音,當你聽見(音樂聲),但你看到的是(指法)。」

抓包音樂節目引起大陸網友討論,有人認為原來外行人都被節目給騙了,但也有粉絲出來護航。

不僅會小提琴,偶爾還會彈鋼琴,25歲的鞠婧禕從女子偶像團體出道,多才多藝 ,有1200萬粉絲支持,粉絲認為是節目製作流程,導致有誤會。

▼25歲的鞠婧禕多才多藝,不僅會小提琴還會鋼琴(圖/東森新聞)

雙琴俠:「當音樂家,我們練琴的時候,就是要努力地練,既然到台上,誠實的表演給觀眾聽。」

▼音樂嘉雙琴俠表示上台應誠實表演(圖/東森新聞)

是不是假拉呢,節目製作單位不回應,不過大陸網友也不驚訝,畢竟唱歌對嘴事情也經常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