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兩會人大開議 GDP成長目標6%-6.5%

2019/03/05 16: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陸兩會人大開議 GDP成長目標6%-6.5%

大陸兩會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大陸總理李克強進行政府工作報告。除了大規模減稅,最受關注的,就是大陸GDP成長目標設定在6%到6.5%。和前幾年相比,GDP 成長不斷下修,主要就是因為大陸面臨的環境更加嚴峻,加上中美仍在協商,貿易戰的後座力,可能逐步發酵。

 

▼大陸兩會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圖/東森新聞)

 

大陸當局一年一度的重要大事,兩會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大陸總理李克強進行政府工作報告。大陸總理李克強:「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到6.5%,環境更複雜更嚴峻,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更多更大。」

 

過去經濟成長保衛戰動輒保八,2015年開始大陸政府實事求是,到了今年再次設定區間,是為了保持彈性符合市場預期,和世界主要經濟體相比,大陸官方認為經濟成長目標6%依舊很高。

 

▼大陸總理李克強進行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大陸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當中,最重要的也就是GDP的成長目標,今年是設定在6%到6.5%,這幾年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不斷地下修,主要就面臨到很多的嚴峻挑戰,經濟運行的過程當中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

 

▼大陸GDP的成長目標,今年是設定在6%到6.5%。(圖/東森新聞)

 

全國人大代表雷軍:「宏觀經濟有壓力。」

 

大陸網路科技業代表 小米創辦人雷軍都坦言,經濟情勢嚴峻。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則是不發一語,讓記者追著跑。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官方著重經濟和社會發展,將更大規模減稅,降低製造業和小微企業稅收負擔。

 

至於外界關心的中美摩擦,則是透過央行和商務部來回應。大陸商務部部長鍾山:「磋商過程是非常地艱難,就需要求同存異。」

 

貿易戰仍在談判,接下來重頭戲是外商投資法,可望拍版定案,代表大陸展現對外開放的決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