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顧北京反對!美軍艦再度通過台灣海峽

2019/02/26 11: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美國軍方25號,再度派遣兩艘海軍艦艇穿越台灣海峽。這次通過的美國軍艦是驅逐艦「史塔森號」,以及後勤彈藥補給艦「查維斯號」。這已經是美軍艦近八個月來,第五次的通過台海行動。

 

▼美軍證實25號派遣兩艘海軍艦艇穿越台灣海峽。(圖/東森新聞)

 

又有美國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根據路透社報導,美軍有兩艘軍艦在25號凌晨通過台灣海峽。網路旁白:「史塔森號參加第四次巡航。」驅逐艦史塔森號是穿越台灣海峽的其中一艘軍艦,另一艘則是補給艦查維斯號。美國國防部證實兩艘軍艦,確實在24號至25號,在台灣海峽及南海、東海間通行。美軍表示這是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的行動,用來展現美方對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承諾。

 

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在美軍艦通行過後發表聲明說,美軍艦通過的情況國軍全程掌握。事實上這是美軍艦近八個月來,第五次的通過台海行動。2018年7月、10月、11月,及今年1月都有美國軍艦通過台海。

 

▼驅逐艦史塔森號是穿越台灣海峽的其中一艘軍艦。(圖/東森新聞)

 

第五航母打擊群指揮官湯瑪士(2018.11.23):「我想這次停靠讓我們有機會好好了解彼此,也讓海兵們能夠好好放個假。」

 

美軍近期密集通過台灣海峽的行動,雖然不斷遭到中國大陸的反對,但美軍仍增加通過戰略水道的行動。路透報導認為,以台灣的立場而言在目前兩岸摩擦不斷加劇之下,美軍此舉將被視為來自川普政府的支持,但中美關係來看,每次的航行無疑讓已經惡化的美中關係更加緊張。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