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ZARA彩妝模特雀斑臉 激怒陸網友

2019/02/17 12: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ZARA彩妝模特雀斑臉 激怒陸網友

繼義大利名牌Dolce & Gabbana(簡稱DG)廣告涉嫌辱中後,西班牙服裝品牌ZARA近日也陷入辱中爭議。ZARA最近發布最新彩妝廣告,但因為大陸模特李靜雯滿臉雀斑,面無表情,引發大陸網友不滿,認為ZARA是在刻意辱中、醜化亞洲女性,對此,ZARA否認,強調照片是在自然狀態下拍攝,沒有任何修圖,單純是「審美觀不同」。

 

▼西班牙服裝品牌ZARA最新彩妝廣告惹議。(圖/東森新聞)

 

西班牙知名服飾品牌 ZARA行銷大陸市場,廣告模特都用當地熟悉的代言人,博得好感度。不過近期推出的彩妝宣傳,卻惹大陸民眾不開心。

 

照片中的大陸模特李靜雯,滿臉雀斑,面無表情,第一時間引來部分大陸網友質疑,照片拍成這樣是在醜化亞洲人嗎?更有網友認為是為了襯托口紅,故意不修圖。評論引起討論後,開始出現抵制ZARA聲浪。

 

▼大陸模特李靜雯,滿臉雀斑,面無表情,引來大陸網友議論。(圖/東森新聞)

 

聲源ZARA客服:這是西班牙個人的審美觀不同。(沒有說在刻意醜化亞洲女性)沒有,沒有醜化的,因為(模特)她長得就是這樣,而且臉上都沒有PS(修圖)過。

 

也有另外一部分網友開始緩頰,指李靜雯在大陸和國際秀場上,相當有知名度,雀斑也是她的特色。但儘管如此,ZARA醜化大陸模特的文章已經散開,對品牌形象大傷,其實不滿外國品牌廣告早就不是第一次。

 

▼也有網友出面緩頰。(圖/東森新聞)

 

品牌廣告:我們首先要向大家展示,如何用這種小棍子形狀的餐具,來吃我們偉大的傳統瑪格麗特披薩餅。

 

義大利名牌Dolce & Gabbana,2018年推出的廣告,原本是要表現東西文化的交流,但是影片中模特兒的表情太奇怪,被認為是侮辱華人,直到兩名創辦人出面道歉,才稍稍平息風波。

 

不過這也讓大陸民眾對於國際品牌廣告特別關注,只要有稍微不滿意,就可能被認定帶有歧視。

 

▼義大利品牌D&G廣告被指辱華。(圖/東森新聞)

 

▼義大利品牌D&G創辦人出面道歉,才平息廣告風波。(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ZARA 模特兒 廣告 醜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