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宮劇熱潮 遊客慕名來朝聖

2019/02/09 17: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鄭和明 字級:
讀稿

大陸宮廷劇,延禧攻略、如懿傳去年熱播,也締造不少商機在北京,就有藝術照業者,結合影視IP,讓粉絲穿越時空,素人也能當劇中角色,再拍唯美藝術照,另外,故宮也首次舉辦「過大年」活動,讓民眾看看清朝皇帝,是怎麼過年的。

 

北京故宮,明清兩代皇家宮殿,至今六百年歷史,每天吸引數萬人入宮,要一窺皇室居所的真面目。


▼北京故宮也首次舉辦「過大年」活動(圖/東森新聞)


北京特派記者 陳學風:「這裡是故宮紫禁城,今年第一次舉辦過大年活動,加上清宮劇熱潮之下,因此吸引新一波旅遊人潮」。


中國人講究過年,清代皇帝、皇后更是一樣,器皿、服飾都得照規矩,還有個習俗,皇帝會給壓歲錢,甚至提字,賞賜給臣子。


北京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任萬平說:「福和慶在一起就是福慶,我們都希望大家高高興興,是幸福之人」 。


大陸遊客說:「如果可以能這樣見識,也是一種享受吧」 。


至於皇帝吃什麼呢?也顛覆了大家傳統印象。


北京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任萬平說:「滿漢全席,真正從歷史角度,我們來解釋是不存在的,要嘛是滿席,要嘛是漢席,沒有真正這樣合的滿漢全席」。


彩妝師巧手點綴,素人也能回到清朝時代當魏瓔珞(圖/東森新聞)


彩妝師 露說: 眉毛,它會更偏向柳葉眉多一些」。


彩妝師巧手點綴,再加上服裝襯托之下,北京的姑娘華麗登場


▼服裝襯托之下,北京的姑娘華麗登場(圖/東森新聞)


這是北京,現在最夯的古裝藝術照,針對戲迷、粉絲,所設計出的拍照項目,讓素人也能,回到清朝時代當魏瓔珞。


攝影師 袁洲軍說:「就好像是魏瓔珞,是對皇上那種嬌羞的笑容」。

北京民眾 古小姐說:「不管是宮鬥劇,還是說戀愛的環節,就很容易把自己帶進自己,富察富恆好帥啊,我也想做魏瓔珞這種感覺」。


▼這是北京現在最夯的古裝藝術照,針對戲迷、粉絲,所設計出的拍照項目(圖/東森新聞)


就是因為清宮劇熱播,延禧攻略、如懿傳的加持下,四套裝扮人民幣1600起跳,大陸藝術照轉型結合影視產業,IP大升級也創造龐大商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