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趵突泉淡水養海豹 遭專家打臉:為牠們健康擔憂

中央社 2019/02/07 17: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趵突泉淡水養海豹 遭專家打臉:為牠們健康擔憂

中國大陸山東省濟南名勝趵突泉多年來飼養著兩隻海豹,多次引起動保界及民眾關注。外界傳說,這種不尋常的行為是為了趵突泉的「風水」,但園方否認,只說會更加關心海豹的身體健康。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各地遊客到趵突泉都會注意到泉水中有海豹穿梭,多數遊客皆感詫異。趵突泉養海豹多年來時常被動保人士批評,2016年一家亞洲善待動物組織在微博上發文稱:「本是海洋動物的海豹,卻為了迎合趵突泉之名,被囚禁在淡水池裡。」

 

海豹能不能養在淡水中,趵突泉公園回應稱,景區內的海豹是斑海豹,在淡水環境的馴養已有很多案例,海豹食物以新鮮海魚為主,生活水域環境做到一周兩次清刷和泉水的全天注入。

 

園方聲稱,趵突泉景區養海豹可追溯到1970、1980年代,「具有良好的群眾基礎」。

 

但3年後,趵突泉的海豹又一次引發關注。日前有網友稱在濟南趵突泉看到一隻海豹的眼睛有傷,懷疑泉水不乾淨或海報營養不良,不少人再度質疑趵突泉到底是不適合養海豹。

 

為此,山東省海洋與漁業監督監察總隊赴趵突泉檢查後表示,趵突泉養海豹符合規定,但存在管理不到位的問題。

 

濟南市漁業管理辦公室調研員石慶濤說,園方針對海豹的日常管理記錄,不完整也不及時,海豹池旁邊沒有管理人員巡查,還出現遊客隨意投餵,不僅如此,園方缺乏海豹的專業養殖技術管理人員,甚至沒有配備獸醫師。

 

濟南市漁業管理辦公室要求立即治療患有眼疾的海豹,另一隻海豹也要體檢,不過,並沒有要求趵突泉停止在園中飼養海豹。

 

澎湃新聞報導,趵突泉從1980年代開始養殖海豹,期間海豹多次出現眼部疾病和死亡事故。2014年,趵突泉工作人員說,如果算上夭折的小海豹的話,趵突泉前後共有3隻海豹死亡。其中2隻海豹的死亡原因都是吞食遊客投餵的異物,一次是瓶蓋,另一次是手套。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超詭異!海豹直立水中 烏黑雙眼緊盯…撞臉《鬼修女》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