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難掌握豬瘟疫情?蘇揆:中國對台非洲豬瘟疫情通報缺善意

中央社 2019/01/30 14: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難掌握豬瘟疫情?蘇揆:中國對台非洲豬瘟疫情通報缺善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中國對台灣的非洲豬瘟疫情通報缺善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呼籲,中國境內電子商務平台應禁止境外訂購肉製品,並應告知民眾莫帶肉製品出國。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大陸非常重視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嚴格落實疫情排查、檢測、處置措施,「目前疫情沒有流行蔓延」。

 

報導還稱,馬曉光說,大陸有關方面透過航空公司、口岸及旅行社進一步加強對往來兩岸旅客的宣導。大陸民航部門已經通知飛兩岸航線的航空公司,加強豬肉製品的管控,做好對旅客的宣傳提示。文化和旅遊部也在官網發布相關通知,他強調:「應對動物疫情,事關兩岸民眾的福祉,我們願意積極努力,把這件事情做好」。

 

蘇貞昌出席農委會舉辦的「第31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入場前接受聯訪時就非洲豬瘟疫情防疫現況表示,非洲豬瘟疫區就在隔壁的中國,但是防疫並沒有很熱切、積極,「跟我們(台灣)的通報,毫無感覺中國的積極、善意,因此只有自己自立、更嚴密防疫,把防疫視同作戰。」

 

蘇貞昌日前曾指示強化對大陸團客落實防疫工作。他也說,有注意到團客並沒有帶肉品進來,要感謝旅行業者、帶團人員,都有盡到宣導責任。

 

陳吉仲會後受訪則說,中國除了疫情發生在多少縣市有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讓國際知道,其他沒通報的,例如有多少牧場感染、撲殺多少豬隻以及流向,若能第一時間公布,可以讓周邊國家執行邊境阻絕的工作更有效力。

 

他表示,感謝中國釋出善意,但是如果認為其疫情有控制住,其實後續中國跟國際的防疫還有更多合作待落實,例如中國境內電子商務平台不要讓境外消費者訂購肉製品,以及針對所有出境國民不只在中國的機場做宣導,甚至要主動告知不要攜帶肉製品出境,這樣對亞洲所有國家的防疫來說會更有效。

 

此外,媒體詢問民調顯示民眾對蘇貞昌上任迄今的施政滿意度僅3成。蘇貞昌說:「做行政院長滿意度不會高啦!看開低能不能走高,只有更努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