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海均GDP破萬 台灣優勢縮小

2019/01/29 14: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超奢華、粉鑽高跟鞋全球首發,鞋面鑲滿鑽石的高級訂製鞋,一雙要價人民幣一千萬。

 

▼(圖/東森新聞)

 

設計總監 Reggie Hung:「它的價值在於它是全世界第一雙,我們可以做到如此輕薄地、六爪式密鑲嵌的方法,這個工藝吧!鑽石的話總共300多克拉重,那鞋子本身將近600克。」
 

這雙售價高不可攀的華麗高跟鞋,選擇在上海亮相,看中的自然是東方之珠驚人的消費能量,這個城市是大陸近年來,經濟突飛猛進的縮影。
 

2018年的上海人均GDP,首次突破 2萬美元大關,來到2萬439美元,而台灣則為2萬5534美元,台灣的領先優勢再度縮小,只剩五千多美元,競爭力警訊頻傳。

 

▼(圖/東森新聞)

 

在大陸,所有領先概念的嘗試,幾乎都從上海開頭,加上上海市政府大幅放寬管制,鼓勵創新,給予企業種種便利,降低企業負擔、提升滿意度,不只是上海,在深圳,各種智慧產業搭乘高科技的列車,成長突飛猛進,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業者進駐。
 

Hax孵化器工程師 Mike:「深圳是一個很好的地方,來創立公司,深圳很適合發展產品,和進行研究計劃,也有很多製造產業。」

 

▼(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早在2017年,台灣人均GDP,就被深圳、廣州跟蘇州超越,這幾個城市擁有各具特色的產業,如今越來越多的,大陸城市GDP進逼,台灣可真的要加油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