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為公主被捕 美國疑為瓦解「中國製造2025」

2018/12/07 20:32 字級:
讀稿

被逮捕的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為人低調神秘,2013年才逐漸曝光,而她被捕的同一天,華裔物理學家、史丹佛大學教授張首晟在美國跳樓輕生,甚至傳出陰謀論,認為張首晟的死與華為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被捕的事件有關,因為張首晟早在2009年入選中國大陸的「千人計劃」,今年以來,不少「千人計劃」學者,因涉嫌竊取美國商業技術機密被美國FBI盯上,因此許多巧合是美國防堵中國製造2025的行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被逮捕,罪名是涉嫌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禁令,把相關科技技術賣給伊朗,消息一出震驚世界,過去外界對孟晚舟印象不深,因為她人即使身兼中國大陸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始終低調神秘,孟晚舟1972年出生,是華中理工大學碩士,曾在中國建設銀行工作,1993年到父親剛創辦的華為幫忙,從基層、打雜做起,直到2013年才逐漸曝光,被視為華為集團的接班人,被選為中國大陸商界最傑出女性第七名,加上孟晚舟進入華為後,和父親任正非不同姓,從母姓的孟晚舟,根本讓許多員工想不到,她就是老闆的女兒。

 

 ▼(圖/東森新聞)

 

而12月1日孟晚舟被捕的同時間,被中國大陸列入「千人計劃」的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在美國跳樓輕生。已故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創新是說這個知識,怎麼會被發現,但這樣如果他不在第一線做過研究的話,他就講不出這個故事,他就講不出這個體驗,是這個知識是怎麼被創出的。」

 

 ▼(圖/東森新聞)

 

張首晟是美國史丹佛大學終身教授,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的學生,獲得無數物理獎項,2017年他和團隊發現正反同體的「天使粒子」,被視為物理學的重大突破,而他也早在2009年入選中國大陸「千人計劃」,為此回到中國的張首晟,創立了風險創投公司丹華資本,不過隨著中美關係惡化,丹華資本也被被美國官方質疑,因為受到北京的國有企業支持,涉嫌將美國尖端技術轉移給中國大陸當局,幫助「中國製造2025」計畫,不少千人計劃學者,都因涉嫌盜竊美國商業技術機密被捕,張首晟過世和孟晚舟被捕,有無相關,也給外界無限想像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天使粒子發現者自殺 陰謀論傳死因不單純!?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