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胞胎女嬰患白血病!賣房「只能救一個」媽決定讓人淚崩

2018/11/16 08: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雙胞胎女嬰患白血病!賣房「只能救一個」媽決定讓人淚崩

大陸遼寧有一名女子,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嬰,沒想到卻雙雙患有白血病,她與丈夫為了讓孩子治病,已經花費17萬人民幣(約75萬元新台幣),又欠下大筆債務,丈夫不惜賣掉房子籌得30萬人民幣(約133萬元新台幣),但費用仍然不夠,只能作為其中一個女兒的治療費,不過她堅定表示:「2個都得治,要治就一起治,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雙胞胎都得了白血病。(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遼寧大連市這名宋姓女子,懷雙胞胎時已經39歲,她在去年11月產下寶寶,健康狀況良好,豈料雙胞胎妹妹卻在今年6月16日因發高燒送醫治療,檢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不只妹妹,就連姊姊也同樣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醫生建議,只要堅持治療,期間不復發,2、3年後雙胞胎痊癒的機會很大,但近期檢查的結果不樂觀,不但發現體內有腫瘤細胞殘留,且白血病隨時有可能復發。

 

▼雙胞胎爸媽甚至賣房籌醫藥費。(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據了解,宋女與丈夫為了籌醫藥費,前後已花掉17萬人民幣(約75萬元新台幣),除了他們自己的部分積蓄,還有親朋好友的資助及網路募捐。如今得知寶寶的疾病可能復發,她和丈夫只好靠賣房籌得30萬人民幣(約133萬元新台幣),但費用也只夠救一個人。宋女表示,「2個都得治,要治就一起治,不能偏向哪一個,都走到這一步了,快治了5個月,還能扔一個,治一個?」更坦言若捨棄任何一人,「後半生都找不到理由原諒自己」,語句透露對孩子滿滿的愛。

 

▼雙胞胎媽媽表示:「2個都要救」。(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有親友建議,哪個寶寶治癒的希望比較大,就治哪個,還有人要她「抓周定生死」,但她表示:「作為局外人,有這樣的想法和辦法無可厚非,但讓親媽去選擇孩子的生死,自己連想都不敢想更做不到」。她盼望社會各界能夠伸出援手,讓剛度過農曆生日的雙胞胎女兒能夠「健健康康」。

 

 

【往下看更多】
雙胞胎得罕病…父母用抓周定生死痛哭!奶奶暴怒:一個都不能少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