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家5口3罹癌!病父扛百萬負債淚訴:上輩子欠太多

2018/11/10 16: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家5口3罹癌!病父扛百萬負債淚訴:上輩子欠太多

命運的捉弄總讓人感慨無奈,如果必須面對這樣的人生安排你會怎麼做?大陸一名瑚姓父親為了養家,遠至陝西西安打工,不料在短短4年中,一家5口中就有3人相繼罹癌,其中一名12歲兒子甚至因為骨肉瘤過世,龐大的醫藥費也讓這個小家庭不堪負荷,讓他不禁愧疚淚訴,「我在上輩子欠親人太多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大陸《看看新聞》報導,瑚姓男外出打工期間,妻子與母親則在商洛老家,儘管家境並不富裕,但一家人的生活依舊過得相當開心,但從2014年開始,他們一家卻彷彿被厄運纏身,他12歲的兒子在2013年被檢驗出罹患骨肉癌,儘管為了治療兒子的病散盡家財,卻仍不幸於2014年仍不敵病魔逝世。萬萬沒想到的是,妻子2016年又被驗出罹患乳腺癌,而妻子每3個月就要化療一次,每次費用約1萬人民幣(約4萬4千元台幣),現在還欠人家12萬人民幣(約53萬台幣),瑚男同時也得擔起顧家責任。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直到2016年小女兒出生,才又替家裡帶來一絲希望,但厄運並沒有因此停止,反而接二連三地接踵而來,小女兒今(2018)年因高燒不退入院,一檢查才發現,她竟罹患腫瘤,「我這個女兒已經花了2萬3000元人民幣(約10萬台幣),一般都要化療8次,總共現在跟外面借了25萬(約110萬台幣)」。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瑚男平時靠著挖管道、搬磚等粗活賺錢養家,瑚妻表示,「每次回來丈夫都累得不行,身上也很髒,我看著他特別難受。我跟他說,有什麼事我們一起面對,你一個人不要太累了」。另一方面,由於瑚男長時間處於彎腰狀態,導致他患上嚴重的腰椎盤突出,而為了能在家照顧家人,他也無奈的辭職,面對親人相繼罹癌,以及龐大的醫療費用,他無奈地直呼,「我累了,我在上輩子欠親人太多」,但為了家人仍努力苦撐,希望能慢慢突破困境。

 

(封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救白血病妹!16歲瘦骨少年深夜搬貨11hr 僅饅頭果腹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陝西 癌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