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貓熊與馬狹路相逢 有驚有疑各走各路

中央社 2018/10/12 11:31 中央社 字級:
當貓熊與馬狹路相逢  有驚有疑各走各路

馱馬與大貓熊狹路相逢,怎麼辦?大陸陝西佛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日前上演一齣馬與貓熊的山林邂逅,劇情是:先假裝很凶,然後各自閃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根據華商報,這場「意外邂逅」發生在陽光明媚的5日早晨,當時正牽著馬兒要給配電站運送材料的村民何慶貴竟在狹窄山路上遇到一隻野生大貓熊,從前方晃晃悠悠地走來。

山路就這麼窄,該讓,還是不讓?從何慶貴現場拍攝的手機影片看,馬兒發現了前方這隻非全彩、僅黑白兩色的生物,先是疑惑地停下腳步、頓了幾秒,然後決定繼續向前走。

不料,大貓熊搖晃著圓圓的身體,竟然加速前進衝過來,嚇得馬兒趕緊轉身往後跑。

何慶貴回憶說:「大熊貓把馬攆(趕)了一段,大概有5米遠吧。然後馬把熊貓看了一下,最後我也倒退過來。」

報導稱,經過震撼教育,馬兒背對大貓熊好幾秒,決定不再理會,開始若無其事吃起路邊的野草。而這隻大貓熊則是坐在地上,凝視馱馬一會兒,似乎覺得無趣,轉身搖頭晃臀走進竹林離去。

據了解,何慶貴遇到大貓熊的三官廟村位於佛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區內有130隻大貓熊,平均4.8平方公里就有一隻大貓熊活動。而三官廟村也是此地大熊貓分布核心區,常年有40隻左右野生大貓熊活動。


(封面圖/翻攝自iPanda熊貓頻道 YouTube)

 

【今日最熱門】
Lulu收黃子佼「愛馬仕包」抱著睡 名包原主人曝光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貓熊 狹路相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