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漢字藝術節」盛大展開!打破傳統靜態印象 民眾驚艷

2018/09/29 15:20 東森新聞 字級:
睽違兩年之久,兩岸文化交流又跨出新的一步!「兩岸漢字藝術節」今(29)日正式展開,特別邀請到重量級嘉賓前副總統蕭萬長到場,和民眾一同欣賞漢文字之美。蕭萬長表示,雖然自己是書法和篆刻的門外漢,但很高興還有一群人,默默地守護傳統文化。「漢字藝術嘉年華」不只注入年輕人的活力,更希望用不同的展現方式,打破過去書法篆刻是靜態活動的印象,「讓藝術走入人群」。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漢字文化藝術節」在兩岸藝術界享有盛名,自2010年起已舉辦七屆,卻一度因故停辦。在許多兩岸藝術家的期盼和呼籲之下,今(2018)年,由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接手辦理,終於再度舉辦。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表示,希望活動不只能喚起民眾對傳統藝術的熱情,更能夠為兩岸搭起友誼的橋梁。

▼(圖/東森新聞)


劉兆玄表示,「漢字藝術嘉年華」是台灣少見的大型漢字藝術活動。主辦單位邀請到25個歷史悠久的書法篆刻團體共襄盛舉,有許多珍貴的作品在國父紀念館迴廊展出,包括兩岸書法、篆刻名家的大型聯展,以及兩岸高中學生書法展。甚至還有「大地揮毫」活動,20多位書法名家輪番上陣,展現漢文字之美。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除了傳統的靜態書法、篆刻展覽作品之外,各項互動體驗:毛筆DIY、書畫裝裱示範教學、拓碑體驗、捐印、手作線裝書等生動的課程,讓書法藝術不再只是靜態的書寫和欣賞。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