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長崩潰!小四作業「數1億粒米」 老師輕鬆回:數完帶到學校

2018/09/07 11:03 字級:
家長崩潰!小四作業「數1億粒米」 老師輕鬆回:數完帶到學校
學生的作業項目無奇不有,但這項奇葩作業能接受嗎?日前大陸廣東一名數學老師,要求國小四年級學生「數1億粒米」,,數完之後裝袋拿回學校,該項艱難的作業讓家長直搖頭想問「怎樣數?」,家長把內容PO上網後,學校老師現也出面澄清回應。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圖/翻攝自佛山新聞)


根據《佛山新聞》報導,廣東佛山一名數學老師在班上群組下令:「各位家長,今晚數學作業是數1億顆米粒的,辛苦家長督促孩子們完成」,隨後表示隔天要將「1億粒米」帶到學校。家長接獲到消息後相當苦惱,疑惑地問「是怎樣數呢?」未料老師竟一派輕鬆地回「一粒一粒地數」。

▼(圖/翻攝自佛山新聞)


有家長估算1億粒米至少要分裝12袋,不禁好奇要怎麼扛去學校,家長傻眼表示「這是腦筋急轉彎吧?」似乎認為這項作業是「不可能的任務」,數學老師陸續接收到家長的疑惑後,才意識到自己出的作業太強人所難,於是改口:「可能我估計錯了米的重量了,明天不用帶回學校,家長讓孩子們數就可以了」,並表示若是晚上沒有數完,假日要繼續完成作業。

▼(圖/翻攝自虎撲論壇)


而經過網友估算後表示,要算完這1億粒米需要整整1年不吃、不喝、不睡,才能數完。其他網友看到紛紛吐槽:「我嚴重懷疑老師的智力了」、「他應該不知道一億是什麼概念吧」、「就是在刁難」。

▼(圖/翻攝自虎撲論壇)


事後該名數學老師強調,近期小朋友在學習認識「億以內的數字」,因此希望家長能跟小孩一起實踐操作,而1億粒米只是一個概念,並不是真的要拿出1億粒米來數。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手抄10萬字繁體課文」陸大生哀號!師霸氣回:練字


許多人在求學階段都曾被罰「抄寫課文」,但近日大陸揚州大學一名歷史系大一生,在網上透露在某堂課,全班被老師要求手抄300多頁近10萬字的課文,而且「全都是繁體字」,學生們紛紛大喊吃不消,該起事件吸引大批網友討論,遊人直呼「都什麽年代了,還玩抄寫這種俗套的作業」,而這堂課的老師背景也遭外界起底。

▼(圖/翻攝自頭條校園微博)


▼(圖/翻攝自頭條校園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就讀揚州大學社會發展學院歷史系一年級的劉姓男同學,日前在朋友圈發了一張照片,透露上《古代漢語》這堂課時,授課老師要求學生抄寫課文,「這本書有300多頁,共有10萬多字,關鍵全部都是繁體字。」此事件讓繁、簡體字再次被議論,部分網友表示「真的是神一樣的老師啊,還讓學生手抄繁體字」、「我們當年古代漢語課也是繁體手抄」、「學歷史的,我覺得抄抄繁體字也沒什麼,更重要的是書裡的內容啊」、「我就想問問抄寫的同學們手累嗎?」

▼(圖/翻攝自頭條校園微博)


▼(圖/翻攝自頭條校園微博)


據當地媒體了解,這份特殊作業是該學院的歷史系老師陳士銀所出,他年僅31歲就取得清華大學博士學位,主要研究歷史學,陳士銀解釋,因爲讀歷史的學生需要閱讀古籍,因此更需要了解繁體字,會做出這樣的要求,是希望學生在抄寫古籍的過程中,能漸漸掌握繁體字的理解和使用,在考試中也能更得心應手。事實上,手抄繁體字課文的案例並非首次,任教於江漢大學的教師李振華就認為,現代用鍵盤代筆的現象太嚴重,導致學生書寫能力下降,因此在課堂上會要求學生抄寫課文,希望學生能藉此練字。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