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險一瞬間!男童玩「懸浮滑板 」突冒煙爆炸 嚇歪驚逃

2018/08/23 16:30 字級:
驚險一瞬間!男童玩「懸浮滑板 」突冒煙爆炸 嚇歪驚逃
還記得20多年前一部經典系列電影《回到未來》中,其中曾有一樣可漂浮在半空中的滑板,讓不少影迷印象深刻嗎?懸浮滑板(hoverboard)也隨之在現實生活中誕生。不過,大陸近日卻驚傳一起爆炸的意外,正當一名男童開心玩耍時,腳下的懸浮滑板竟突然冒出一陣濃煙,不到一會兒的時間火光立刻猛烈乍現,現場畫面險象環生。

▼(圖/翻攝自梨視頻)




從影像畫面得知這起意外發生在8月16日,據了解,這是大陸安徽省合肥市某戶家庭的監視錄影器,只見當時一名男童動作活潑地在客廳裡玩耍,同時腳上踩著一台懸浮滑板,動作熟練地四處滑動,邊和坐在椅子上的妹妹互動,沒想到就在此時,男童腳下的懸浮滑板突然開始飄出陣陣濃煙,嚇得他趕緊從懸浮板上,跳下來逃跑,滑板最後近距離的在妹妹周圍起火爆炸,所幸兄妹倆無人傷亡。

▼(圖/翻攝自梨視頻)




2015年年底,國外一家名為Arca的科技公司打造了名為ArcaBoard的懸浮滑板,該滑板可通過藍牙連接的iOS或Android客戶端進行操控,達成《回到未來》劇情中,輕鬆懸浮在空中的夢想,當時售價高達19900美元(約62萬元新台幣),讓許多人望而卻步。經過不斷改版後,才逐漸開始慢慢普及,但後續卻仍發生過多起爆炸意外,讓不少消費者嚇壞。

▼(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賓州去(2017)年發生一起懸浮滑板(hoverboard)充電時引發火災的意外,這起事故造成一名3歲女童死亡,另2名幼童重傷。
針對層出不窮的爆炸意外,美國消費者安全委員會曾在2016年7月份宣布召回在美國市場上出售的50多萬件懸浮滑板,原因就是這些滑板中的鋰電池可能會出現發熱、冒煙、自燃或爆炸等危險,可能將危及個人或家庭財產的安全。

(封面圖/翻攝自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般人都知道食品包裝裡的乾燥劑不能吃,但是很少人知道,將乾燥劑放進水裡竟然會爆炸!大陸一名8歲男童因為好奇,把零食內的乾燥劑丟進裝有水的飲料瓶內,結果瓶子瞬間炸開,導致男童整個右眼球都被溶解,送醫急救後仍被診斷右眼終生失明。

​※錯誤行為,請勿模仿※

綜合陸媒報導,男童母親表示,因為男童期中考成績相當好,事發當天她特地買了零食給男童當作獎勵,回家後男童便開心的在沙發上吃零食、看電視,她則轉身到廚房裡準備晚餐,沒想到才過了短短15分鐘,在客廳的男童突然發出慘叫聲,她馬上丟下手邊工作前去查看,就發現男童摀著右眼痛苦得在地上打滾,四周水花四濺,還有一個變形的飲料瓶。

▼(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男童表示,他吃完零食後,見包裝內還有一包東西(乾燥劑),他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於是先拿起來用鼻子嗅一嗅,接著將它放進裝有水的飲料瓶裡,沒想到一放進去瓶子就爆炸,瞬間他覺得有東西飛進他的右眼,讓他感到劇烈疼痛,還伴隨著灼熱感,接著他就看不見了。

雖然男童被緊急送醫,但還是被宣告右眼終生失明,因為他的右眼鹼性液體侵蝕,整個右眼球都被溶掉,任何醫療手段都沒有辦法救回,男童母親聽完醫生診斷結果過後頓時癱軟倒地,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不敢相信小小一包乾燥劑,居然會造成這麼大的危害,她自責的表示,平常只囑咐孩子不能誤食乾燥劑,卻沒想到乾燥劑與水混合後還會爆炸。

▼(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根據報導指出,由於乾燥劑的主要成分為生石灰(氧化鈣),遇水後會產生化學反應變成氫氧化鈣,並釋放大量的熱,因熱會讓氣體膨脹,當氣體膨脹到超過容器能承受的範圍時就有可能發生爆炸。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