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爽賺10億年薪的秘密!遲到、翹班都沒關係 老闆:只願他開心

2018/08/09 10:20 東森新聞 字級:
爽賺10億年薪的秘密!遲到、翹班都沒關係 老闆:只願他開心
這個員工遲到、玩遊戲,竟然還倍受老闆寵愛?他的老闆可是騰訊CEO馬化騰,馬化騰曾說,「上班、打遊戲、睡懶覺都可以忍,別被挖走就行」,那麼囂張的員工就是「微信之父」張小龍,創造了全球最大社交APP之一,上班遲到、玩遊戲、開會翹班是他的家常便飯,然而馬化騰不但沒開除他,還給他2.4億人民幣(約10.7億新台幣)超高年薪。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張小龍是微信之父。(圖/翻攝自《雪花新聞》


台灣常用通訊軟體LINE來溝通、工作,而在大陸則是微信,49歲的張小龍就是微信創始人,綜合陸媒報導,1997年,碩士畢業3年的張小龍從政府單位離職,開發了電子郵件客戶端FoxMail,之後被騰訊收購,騰訊創始人馬化騰也看中了這個天才。

▼馬化騰相當惜才,很看重張小龍。(圖/翻攝自《雪花新聞》


2010年微信上線,2014年成立了事業群,由張小龍擔任總裁,至今已有超過9.6億用戶,成功接棒QQ成為大陸排名第一的通訊工具,也是騰訊最成功的產品。而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成功人士似乎都是早睡早起、熬夜加班,無時無刻都在工作,不過張小龍可不一樣,他是出了名的愛睡覺、愛打遊戲,卻連馬化騰都拿他沒轍。

▼(圖/翻攝自《雪花新聞》


張小龍上班愛遲到,因為他總是在家睡懶覺,更端出許多藉口不參加早會,他曾對此解釋「睡眠是上帝送給人體驗上帝滋味的禮物」。馬化騰也不責怪他,一開始說「以後讓我的秘書叫你起床」,未料張小龍卻回答「路上太堵,怕趕不上」,馬化騰乾脆派專車接送他來開會,讓他多睡一點。除此之外,雖然騰訊總部設在深圳,但張小龍更想待在老家廣州,馬化騰竟然為了他將總部改到廣州,相當惜才,而張小龍確實也沒辜負馬化騰,為騰訊創造出更宏大的版圖。

(封面圖/翻攝自《雪花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2月狂撈140萬!畢業生創業「到府修手機」 驚:本打算虧半年

▼(圖/翻攝自湖南民生網


手機在現代人生活佔了重要的地位,萬一出現故障等問題,恐怕會讓人焦慮不安,因此,「手機維修」市場近年相當盛行,不過有不少人會擔心維修時個資外洩,或維修後沒有保固,大陸一名年僅24歲的大學畢業生,就針對這些疑慮,和朋友合夥創辦手機維修公司,才短短2個月營業額就突破30萬人民幣(約140萬台幣),還吸引同業想投資加盟。

▼(圖/翻攝自湖南民生網)


根據《湖南民生網》報導,傳統手機維修會有路程、排隊時間長等問題,今年3月才從湘潭大學畢業的王浩看準這點,決定和友人合夥在長沙創辦手機維修公司,以「到府維修」模式贏得廣大顧客的信任和支持,他在受訪時提到,「別看我年紀小,這可算是我的第四次創業了」,他透露自己從大學時期就在電信相關行業打工,到大三那年正式接觸到手機維修,便萌生創業念頭。

畢業後,王浩順利到某手機公司成為營運專員,也在此對手機有更進一步了解,為了提升能力,他還參加了為期一個月的封閉式手機維修培訓班,後應聘到知名手機上門維修平台擔任工程師,了解相關營運和管理後便辭職開始籌備創業,2018年3月初公司正式營運。

▼(圖/翻攝自湖南民生網)


王浩透露「想要在手機維修市場殺出重圍,服務和品質是重要保證。」並強調自家工程師維修的過程中,都是一對一當面維修、全程錄影、並全方位保護客人隱私,另外,所有配件也需經過嚴格檢測,還會提供半年的保固,半年內出現任何品質問題都會幫忙免費解決。他坦言,創業初期原本已經做好至少虧損半年的準備,沒想到服務態度闖出好口碑,2個月營業額就突破30萬,這點讓他相當意外。

▼(圖/翻攝自湖南民生網)


不到3個月的時間,公司的訂單量越來越多,王浩表示工程師們有時甚至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戲言自己「不是在修手機,就是在修手機的路上」,如今還有其他手機公司有意加盟合作,目前仍在洽談中,王浩也謙虛表示自己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也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年輕人創業追夢。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