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航空拒改台灣名稱?陸外交部:拭目以待

2018/07/25 08:57 東森新聞 字級:
美航空拒改台灣名稱?陸外交部:拭目以待
大陸民航局向外國航空公司提出更改台灣名稱的要求,7月25日為最後期限,但還是有不少美國航空公司無動於衷,如果最後還是沒有動作,大陸外交部表示要他們「拭目以待」。根據外國媒體報導,美國航空公司可能將依照要求,更改對台名稱。

▼(圖/東森新聞)


大陸民航局向外國航空公司提出修改台灣名稱的要求,7月25日是最後期限,但美國數家航空公司拒絕做出任何更改,大陸外交部對此也做出回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希望美國政府督促有關的企業,恪守一個中國的原則,儘快對其網站做出整改。」

▼(圖/翻攝自AIR CANADA)


中共外交部再三強調,要美國政府儘快督促相關企業完成修改作業,而被問到如果航空公司最後拒絕整改,中共是否會禁止這些航空公司使用大陸機場?耿爽則表示「讓我們拭目以待」。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穩定發展的政治基礎,我想美方對此非常清楚,一個中國原則也是不容談判和磋商的。」

▼(圖/翻攝自CCTV)


中共將這起事情提升到會影響中美關係的等級,面對壓力,路透社引述三個消息來源,報導美國主要航空公司準備按照大陸的要求,在最後期限之前更改台灣在網路上的標註,並努力尋找一個合適的名稱。但美國白宮曾在5月初發表嚴厲聲明,說中共要求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痛批中共違反自由社會價值,還想透過控制言語來控制人民思想,美國會強烈反對,也呼籲大陸停止威脅美國航空業,如今相關業者卻選擇妥協,想儘速讓事件落幕。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