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10天豐收…全都毀了!2萬多斤西瓜被砍爛 老農哭癱

2018/07/03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再10天豐收…全都毀了!2萬多斤西瓜被砍爛 老農哭癱
中國河南登封市楊崗村一名王姓瓜農,花了大半年時間辛苦種植西瓜,眼看就要成熟可以銷售,不料,卻在一夜之間兩畝地的西瓜田全遭人砍爛,心血付諸流水。

▼(圖/翻攝自新浪網)


根據《新浪網》報導,王姓瓜農與家人種的西瓜品種是「美甜」,再過10天就可以販賣,若是按照目前當地的市場價格,2萬多斤的西瓜可望賣人民幣2萬元(約台幣9萬3千元)。

▼(圖/翻攝自新浪網)


眼看西瓜就要收成,王姓瓜農近日都24小時守在瓜田照料,但在上月29日晚上11點多左右,他想到隔天一大早要去市場賣椒辣,因而先回家收拾,忙到凌晨3點多,就騎三輪車去市場販賣。

▼(圖/翻攝自新浪網)


未料,早上8點回到瓜地時,王姓瓜農發現西瓜都裂開,他表示:「剛開始我以為是過路的人惡作劇,順手把挨著路邊的幾個西瓜砍了,等我走到地裡後,才發現所有的瓜都被砍了」,字字句句都透露瓜農的無奈,王姓瓜農想了又想,想不出有跟誰結仇,即便有仇,也不該拿他們一家人花了半年心血開玩笑。

▼(圖/翻攝自新浪網)


面對他人惡意砍爛西瓜,王姓瓜農相當難過,他表示,妻子去年因摔傷腰不能工作,連兒子和媳婦也無收入,家中又有2個孫子要扶養,全家人的經濟來源都是靠這2畝西瓜田,眼看就要豐收,卻一夜之間被人砍壞。王姓瓜農心疼地說,西瓜一旦被砍爛,就無法再生長,這麼多西瓜既不能吃也不能賣,只能爛在田裡。

當地派出所接到報案開始著手調查,該案件已構成刑事案件,並交由刑偵大隊進行調查,盼能找到兇手,替瓜農一家討回公道。

(封面圖/翻攝自新浪網)​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灣最大的南瓜王!作家乜寇.索克魯曼今(22日)在臉書上分享超大南瓜,該顆大南瓜是由南投信義鄉瓜農全蔣清栽種,其中最大一顆直徑150公分,重量逼近1000台斤,瓜農說他的南瓜一個晚上就會增加15台斤,今天北上參加新北市全國大南瓜比賽,希望能打破731台斤的全國紀錄!

瓜農全蔣清表示,如果沒有這兩波梅雨,相信個頭應該會更大!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全蔣清過去曾當木工,後來回鄉當農夫,15年前登山運動興起又擔任嚮導,在登山界小有名氣,2年前全蔣清獲山友提供美國大南瓜種籽,去年初他首度試種,採粗放式經營栽種,失敗過相當多次,所幸後來他在老師的鼓勵下,今年幾乎推掉所有嚮導的工作機會,最近才種出巨無霸南瓜。

信義鄉農會指出,全蔣清所種的大南瓜分量來看,可望打破731台斤(約438公斤)的全台紀錄,若能突破600公斤,更能打破日本所保持的舊紀錄,成為新的亞洲南瓜王。乜寇.索克魯曼也替全蔣清加油打氣:「望鄉部落村長大南瓜今天下午要北上比賽,大家一起來加油,就連耕種了大半輩子的老人家看了也很驚嘆」。網友看後則是驚呼:「這要全部落的族人都來才吃得完吧」!

圖/乜寇.索克魯曼臉書


圖/乜寇.索克魯曼臉書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