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蠕動水蛭清痘痘! 美容師:千年療法還可撫平皺紋

2018/06/16 14:00 字級:
蠕動水蛭清痘痘! 美容師:千年療法還可撫平皺紋
水蛭過去曾被廣泛用在醫學治療上,不過你聽過還有這種療法嗎?微博最近一段影片又被翻出來熱烈討論,只見一名中年女子的臉上,爬了4條約手指粗細大小的綠色水蛭,不斷蠕動著肥短的身軀,一旁還傳來美容師大力推崇這是「千年療法、無副作用」的痘痘治療法,讓許多網友都看傻眼。

▼(圖/翻攝自微博




從影片中可見,痘痘長滿臉的中年女子額頭、雙頰與下巴分別放上了活跳跳的水蛭,只見這吸血的生物上不斷蠕動著身軀,女子問及此療程是否有副作用,美容師則信心滿滿地表示,「你看照片上連斑沒有了,因為牠有激活素,一吸一吐把髒東西弄出來,撫平皺紋、去除老人斑都可以,這也沒有副作用」,還表示這套「天然療法」已傳承千年,不僅養顏美容又沒有副作用,透過口沫橫飛地的介紹,試圖讓女子卸下心房。

▼(圖/翻攝自微博




其實這段影片在去(2017)年底曾被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報導中援引國民健康署(NHS)的相關文獻指出,水蛭在醫學上有多用於重建手術,促使血液循環不良的組織流動內部血液,但並無相關用來治療痘痘與粉刺的醫學研究。

網友看完了影片則紛紛直呼,「情願一臉痘都不願意讓這玩意爬臉上!」、「噁心死了」、「我家還有田,交通方便,來我家给你治,保證比美容店便宜」、「沒细菌嗎?」、「照這個原理弄個蚊帳放滿蚊子,再把腦袋伸進去應該也可以」、「我想看治完了什麼樣」。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新聞!

英國一名48歲婦女Alex Bogatyriova,聲稱自己靠著「水蛭療法」成功減重,更讓人瞠目結舌的是,她甚至將水蛭放進自己的「子宮頸」當中,相信能以此提高愉悅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Bogatyriova指出,有兩個小孩的她,因為身材的關係,總是穿著鬆垮的衣服,雖然嘗試過很多減肥方法,但是不愛運動的她減重效果不好。

(圖/每日郵報)

大概五年前,她受邀參加一項研究,有專家認為「水蛭」可以幫忙控制體重,於是她姑且一試,Bogatyriova每天會把水蛭放在自己身上「吸血」25分鐘,慢慢地,她感受到自己的衣服變得更寬鬆,站上體重機確認自己瘦了6公斤。

對於人人懼之的「水蛭」,Bogatyriova可說是當成寶,不僅拿來減重,她還拿來放進嘴巴裡清潔口腔衛生,甚至認為放在臉上,可以撫平皺紋清除粉刺,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她會在進行魚水之歡的前一晚,將水蛭放進子宮頸當中,據說這樣可以增加愉悅感。不過她也強調,此種療法必須使用「醫用水蛭」,並非湖邊隨便的水蛭都可以。


(圖/每日郵報)

而除了Bogatyriova以外,日前英國同樣有名婦女伊凡絲因為子宮長纖維瘤,加上高齡的關係,不容易成功受孕,甚至有必須切除子宮的風險,於是伊凡絲到俄羅斯進行「水蛭療法」,經過8個月的治療,使用大約500條水蛭後,不僅45歲成功懷孕,連纖維瘤也消失一個。

目前醫用水蛭在台灣並沒有列為醫療器材範疇,不過在美國已有正式名稱,使用在一般及整形外科,醫用水蛭種類繁多,有用於放血療法、清除瘀血、斷肢再植等外科手術的日本醫蛭以及和麗醫蛭等。1884年,英國科學家Haycraft首次發現歐洲醫蛭含有抗凝血物質,1904年英國科學家Jacoby成功地把這種抗凝血有效成分加以分離,並定名為水蛭素。

不過,還是呼籲大家,在沒有專業醫師或專家評估及提供建議前,不要任意嘗試,以免出問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