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思議!幫祖先遷墳驚見184年不腐古屍…仍有鬍鬚皮膚Q彈

2018/04/11 22:00 東森新聞 字級:
不思議!幫祖先遷墳驚見184年不腐古屍…仍有鬍鬚皮膚Q彈
▲(圖/梨視頻)

住在大陸江蘇省徐州的一戶梁姓人家,日前幫祖先遷墳時,發現一具已經過世184年的先人,屍身仍保持得十分完整,甚至還有鬍鬚,就連部分皮膚還顯得Q彈有光澤,讓在場所有人相當驚訝。

根據《看看新聞》,開棺的梁氏後人梁為橋表示,躺在棺槨內的是道光14年逝世(西元1834年)的梁氏十二世祖,距今已經有184年的歷史,他指出,當時開棺過程中,看見先祖梁克峻的屍身浮在水裡,而且宛如活人一般,甚至「連鬍鬚都完好」,肌肉、皮膚也有些許光澤和彈性,「屍體完好的,包括衣服,現在拽撕我都撕不動,這個衣服都是完好無損的。」

▼(圖/梨視頻)




事實上,梁氏家族從雍正年間時開始使用這塊墓地,並安葬了30多位先祖,而根據梁家族譜紀載,梁克峻出生在乾隆24年(西元1759年),在當地是很有名的仕紳,加上他和兒子聯手做起漕運的生意,讓該處繁榮發展,近而成為一個大聚落,因此梁姓便成為當地的大姓,但先祖遺體保存完整的,只有梁克峻一人。


往下看更多新聞


這難道有什麼特殊原因嗎?馬來西亞新山縣一名女子15年前過世後,就被埋在奔達斯拉勿穆斯林墓園,近期家屬打算將她移往別的墓地,沒想到開棺後,竟發現遺體都沒有腐爛。而墓園負責人則說,因為死者生前是個善良的人,所以過了這麼多年,軀體依然保持完好。

根據馬來西亞《詩華日報》報導,這個月13日,死者的女兒阿敏娜打算將母親移靈至和父親同個墓園,沒想到過程中卻赫然發現,母親的遺體保持的相當完好。此外,連入殮的衣物、陪葬的枕頭、繩子都清晰可見,而奔達斯拉勿穆斯林墓園的負責人也證實了這件事,並且表示,死者生前應該是個溫柔善良的人,阿敏娜則說,母親生前不喜歡說三道四和唾罵他人。

據了解,因為原本的墓園要進行土地發展計畫,所以大約有100具遺體需要遷移,而阿敏娜一家人希望可以將母親遷往父親所在墓園。雅谷沙嘉表示,死者若還活著,依照她生前的年齡計算,軀體的年齡也超過100多歲了。

其實,遺體下葬多年後仍保存完整的事件也屢見不鮮,今年9月,大陸湖南安化地區一處工地,挖出一具已有400年歷史的「僵屍」,工人整地開挖時發現了這具古屍後便暫時停工,並由考古學家進駐研究。專家研判,這具古屍的年代應為明清時期的男屍,不僅保存完整,就連身上的衣物、帽子、鞋子等,都仍清晰可見,且生前最愛的扇子還跟著一起下葬。除此之外,棺木是由石灰岩與上等木頭所打造,材質精良,且具有防腐效果。

▼男屍身上的衣物清晰可見(圖/翻攝Asia Wire)


專家藉由男屍的裝扮、衣物配飾等,研判男屍應來自富裕家庭,或有名望的家族。專家指出,這具男屍是屬於一個王姓家族,但目還不知道他的後代下落。目前考古學家已將男屍帶回,正進一步研究中,希望能解開謎團。

▼男屍身上的衣物清晰可見(圖/翻攝Asia Wire)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