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怒!公司發千萬年終…2高層撈800萬買新車 員工只領5千乾瞪眼

2018/02/12 11:20 字級:
怒!公司發千萬年終…2高層撈800萬買新車 員工只領5千乾瞪眼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年關將近,大部分公司已發放年終獎金,讓員工好過年,不過竟有一名員工爆料,去年總公司獲利甚好,決定發放1000萬元年終獎金給子公司員工,想不到2名高層主管討論之後,竟決定分配自己800多萬元,剩下200萬才分給其他人,讓員工氣炸表示,「1人只領到5000!」

▼1000萬年終被2位高層瓜分,剩下200萬分配給其他員工。(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公司分配年終獎金時,通常會透過KPI績效來發放,根據《信傳媒》報導,一間總部設立於大陸的教育用液晶電視公司,2017年獲利很高,公司便發放1000萬元給台灣新北市新店子公司,當作員工年終獎金,新店分公司員工聽聞後,都興奮不已。

未料台灣區總經理與一位資深副總,竟然瓜分了百分之80的獎金,自己拿到800多萬元,買了輛新車,其他4位副總、10多位員工則領取剩下的200萬,一名基層員工透露,他只領到5000元,大家都相當傻眼,紛紛前往抗議,想不到對方竟回覆「沒關係,明年就輪到你們了。」

新聞被轉貼到批踢踢論壇,鄉民們看見後紛紛回覆,「老闆:不爽不要做啊」、「高層領的比例太高了」、「這就是為啥台灣經濟一直成長,實質薪資卻不進反退的原因之一」、「正常,我有遇過分紅,高階副總以上先瓜分一半,然後剩下再分成特別獎金等相關給特殊的人,剩下一半是全員工分」、「勞工就是只能吃肉屑啊,民進黨還在那邊苛刻勞工的加班費」、「說個笑話:老闆會自律」、「已經很自律了啦!沒全領走就不錯惹」。

這間公司基層員工只領5000元年終,卻不是最少的,還有另一間公司,員工只領了一盒鳳梨酥,往下看更多新聞。

花蓮6日發生規模6.0的地震,許多民眾和企業的愛心物資和捐款湧入,為花蓮出一份心力。不過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o文抱怨,表示自己的尾牙和年終都沒有,公司卻有能力捐助百萬元給花蓮賑災,讓他心裡滿是無奈。

▼花蓮發生規模6.0的地震,雲翠大樓災情嚴重(圖/爆料公社影片)


這名網友表示,如果是公司沒賺錢的話,可以體諒公司不辦尾牙、不發年終,但是這次花蓮地震,公司馬上捐出百萬元,而員工的年終只有一盒鳳梨酥而已,雖然公司捐款賑災是好事,但是員工辛苦了一整年,竟然只拿到一盒鳳梨酥。網友表示自己本身也不好過,「我當然可以換個角度認為自己的尾牙跟年終都捐給花蓮了」,但是對於公司這次的做法,感到不認同。

▼網友抱怨公司有錢捐款,卻不發年終也沒有辦尾牙(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我們公司年終給兩個洪瑞珍三明治,你有一盒鳳梨酥就要偷笑了」、「抵稅賺名聲」、「捐款能抵稅,發年終給你又不行」、「功德無量啊」。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