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陸資產頻脫手!傳李嘉誠全家早入籍加拿大

2017/12/17 14:39 字級:
港、陸資產頻脫手!傳李嘉誠全家早入籍加拿大
▲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攝影 EdTech Stan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香港富豪李嘉誠近年頻頻出售在大陸與香港的資產,從2008年起李嘉誠便陸續拋售大陸房地產,重新布局欲轉戰歐洲,近日更有媒體披露,李嘉誠留在大中華區的資產僅剩3成,且全家早已入籍加拿大,利用加籍身分讓當地投資更便利。
 
根據《鳳凰號自媒體》報導,據統計李嘉誠自2011年陸續釋出股權,2013年賣掉中港資產高達200億港元(約770億新台幣),2013年至今,已經在大中華區賣掉了高達800億港元(約3070億新台幣)的資產,6年套現超過港幣2500億(約9590億新台幣),因此李嘉誠商業帝國在歐洲的營收已經接近了4成,反觀在大中華的營收則只剩下3成。
 
除了「脫亞入歐」轉移資產外,李嘉誠早在1983年入籍加拿大,包括他兒子李澤鉅、李澤楷也入籍,連李澤楷的前女友梁洛施以及3個小孩,也都一同入籍加拿大。李嘉誠在當地的投資已經超過1500億元(約5750億新台幣),是除了英國、大中華地區外最重要的陣地。
 
《鳳凰號自媒體》指出,李嘉誠把大量資金投入海外,是考量英國等歐美國家市場非常成熟,且法律制度完善,沒有複雜的政商關係,投資較為安全。而大陸財經專家黃生認為,李嘉誠具有高度政治、經濟敏感度,可能判斷大陸和香港樓市存在泡沫,才會大動作出售資產套現。
 
還有港媒認為,李嘉誠可能看衰大陸、香港的經濟發展,才會轉移資產,也有專家推測,李嘉誠可能擔心被大陸政府盯上,才會選擇到海外規避風險。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