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7下殺2萬有找!盤商哀被蘋果「暗算」 一夕慘賠千萬

2017/09/14 12:04 字級:
i7下殺2萬有找!盤商哀被蘋果「暗算」 一夕慘賠千萬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3款新機發表會,iPhone 8與iPhone 8 Plus手機正式亮相,還有最受矚目的蘋果10周年紀念款iPhone X也登場。隨著新機上市,iPhone 7同步降價,最高折扣近5000元,但降價對手上還有iPhone 7庫存的通訊行及盤商造成衝擊,一夕之間估計損失千萬。
 
蘋果官網上32GB的iPhone 7下殺到2萬元以下、128GB的iPhone 7從2萬8500元降價到2萬3500元,折扣5000元,出現「官網價比市售價便宜」的奇特景象。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不少業者仍有近百台的iPhone 7堆在倉庫,原本打著如意算盤,預期透過iPhone 8新機發表提升買氣,不料蘋果突然降價,未來可能要賠錢賣iPhone 7。
 
除了中南部盤商及中小型通訊業者,損失合計逾千萬,電信業者也受到波及,iPhone 7的新資費卡住。手機達人趙士愷認為,雖然蘋果新機推出容易造成舊機滯銷,但這次新機價格太高,推測市場反應不如預期,加上iPhone 7降價幅度大,應該會有不少使用iPhone 5、iPhone 6的果粉選擇購買iPhone 7。
 
據蘋果官網公佈的詳細價格,64GB的iPhone 8 起跳價為2萬5500元、64GB的iPhone 8 Plus 則是 2萬8900元,與過去iPhone 7甫上市時貴上1000元。而眾所矚目的 iPhone X,取消 Home 鍵、搭載 OLED 面板,手指輕按iPhone X螢幕上的虛擬Home鍵,就自動解鎖,側面輕輕一滑,還能調整音量。

▼台灣果粉驚呆!iPhone X頂規版價格破四萬▼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