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加6000元該不該跳槽?網友分析「這樣看」比較準

2017/07/10 15:00 字級:
月薪加6000元該不該跳槽?網友分析「這樣看」比較準
▲示意圖。(圖/PEXELS)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不少社會新鮮人都紛紛投入職場,也有上班族默默尋覓下一份工作。最近有網友就問說,他現在的工作已經待了3年月薪44K且做得很習慣,可是他有找到下一份工作月薪是50K,兩者整整差了6000元,不知道該不該跳槽換到新環境,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在《Mobile01》問說,「一邊是做了三年習慣的工作月薪44000元,一邊是新環境月薪50000元,該跳槽嗎?」有網友看到馬上回應說「要是我馬上跳,新環境不熟沒關係,做久了就熟了不是嗎?一年就差72000了都可以買一台新機車了」、「只要還年輕,既然新環境可以看更多學更多又領更多,好像找不到理由不去」。

但是有網友卻認為,「要比就要比年薪,有的時候雖然月薪比較高,但實際算起來年薪比較低,當然年薪是用保守的估計方式,不是對方畫的大餅」、「6,000/44,000=14%太低,談到25%再說,數學很重要」、「要考量的因素很多!公司發展、學習機會、主管相處、升遷機會、工作內容、年薪狀況…自己要多方面評估」。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