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年首周股市慘 400大富豪蒸發6.5兆

2016/01/10 15:53 字級:
​新年首周股市慘 400大富豪蒸發6.5兆
全球股市在新的一年第一周,就一片慘跌,光是美股市值就蒸發45.6兆台幣,寫下史上跌勢最慘烈的開年紀錄,全球400大富豪在短短1周內,財富合計大減將近6.5兆台幣,其中最慘的受災戶,就是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身家瞬間少了59億美元。

去年11月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開心迎接寶貝女兒誕生,當時還大手筆捐出名下百分之99的臉書持股,大約1.47兆台幣做公益,不過新的一年剛開始,卻因為全球股市慘跌,讓祖克柏身家從426億美元,瞬間消風 32億元,不過這還不是最慘。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新年第一周,光是美股市值就蒸發了45.6兆新台幣,全球400大富豪,在短短七天內,身家財產就大減了 6.5兆台幣,就連在全球大舉拓點的西班牙平價服飾品牌,創辦人歐特加695億美元的財富,也損失了34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792億美元的身家,更瞬間蒸發了45億元。

去年宣布,大手筆投入10億美元拚潔淨能源,號稱是史上最大的潔淨能源研發基金投資,但依舊不敵全球股災動盪;另外包括中國地產大亨王健林,324億身家財富也縮減了 40億美元。

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蒸發了57億美元;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身家更是瞬間少了 59億美元。觸角擴展到美食教學,努力了一年才讓身家倍增的貝佐斯,短短一周內財富就蒸發了一成大約1977億台幣,成了全球股災中最大受災戶。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股市慘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