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顧母反對!張國煒「王子復仇」啟動 備60億創航空公司

2017/05/31 10:01 字級:
不顧母反對!張國煒「王子復仇」啟動 備60億創航空公司
▲(資料照/東森新聞)

前長榮航集團總裁張國煒,自去年下半年開始計畫成立「星宇航空」,但因受限於法規,待民航局修改相關法規後,才能以個人獨資方式再圓飛行夢,計畫在2019年7月首航。雖然張國煒的母親對兒子的飛行夢不予以支持,但仍阻擋不了張國煒重返航空界的決心。

根據《壹週刊》報導,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所面臨的最大困難就是民航局「民用航空運輸業理規則」的法規限制,須等到該法規允許以個人名義申請設立航空公司後,張國煒才能向民航局申請特許執照。

由於台灣航空公司市場競爭非常激烈,因而張國煒籌備成立航空公司的計畫引起各界關注。而張國煒的友人透露,張國煒的母親李美玉對兒子的計畫在起初就投下反對票,因為覺得兒子既然已經離了航空業,就不需要再重返。而老婆葉淑汶對此是持支持或反對意見,友人則表示從未聽聞。

張國煒從小與母親同住,兩人感情非常好。他曾表示,「大學畢業後,社會才知道我爸(張榮發)有我這個小孩。」張國煒為張榮發二房李美玉的獨子,直到2013年大房過世後,隔年張榮發才與李玉美登記結婚。

張國煒曾透露,母親在他小時就不斷提醒,將來長大要靠自己的力量出人頭地,不要想在長榮上班。而他目前計劃以個人名義成立航空公司,母親因看見兒子對航空界的熱情及認真,也一改起初的反對態度,轉為默默支持兒子的決定。

友人表示,張國煒在離開長榮後,前後有3家國外知名航空找他擔任執行長,他在徵詢友人意見時,朋友皆一致認為,「你是一個好野人,去幫人家打工當CEO,好像怪怪的吧!」也因為如此,加深了張國煒打算自己成立航空公司的決心。目前,張國煒將資金由20億加碼到60億,也租下內湖大樓預備當總部。

張榮發遺留下的財產約有200億元,其中國內部分近70億元,張國煒加上母親後可分到12分之8,扣除遺產稅後約為41億元,加上海外部分後,更可達到170億元。此外,張國煒還持有市值逾百億元的長榮集團股票。

張國煒的友人表示,張國煒曾在聊天時說,「這些錢是父親留給我的遺產,我要那麼多錢幹什麼,為什麼不拿這些錢去做一些事情?如果什麼都不去做,那這輩子也真是太沒有意義了!」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