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區已死?!他批投資客炒房頂天價 害台北成「鬼街」

2017/05/26 17:56 字級:
東區已死?!他批投資客炒房頂天價 害台北成「鬼街」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Howard61313 攝影

台北東區位處精華地段,租金十分高昂,近年爆「關店出走潮」,繼2014年女鞋品牌Miss Sofi、DHC撤出後,在東區黃金地段的「亨得利三寶名錶」店面,現已拆除招牌,結束營運7年的店面,租約到期後,不續租遷店。房市專家Sway對東區沒落的現象,憤怒於臉書發文:「投資客毀了東區,讓台北變鬼街!」
 
▼(圖/翻攝自 Sway房市觀測站 臉書粉絲專頁


近年東區店面陸續出走,多間店面掛出出租帆布,閒置空店面林立,讓房市專家Sway看不下去,於臉書PO文表示,繁榮的東區被投資客炒高房租、售價,「趕走幾十年老店面、老味道、排隊的店、台灣之光店,暴漲租金後只剩下賺暴利店、品質很差店、淘寶都買得到卻加價的店、化學味道店、塑化劑專賣店。」
 
隨著景氣下滑,店家生意不如以往,無法負擔高漲的租金,只好關門大吉,或將店面遷往其他路段,Sway批評,「投資客一棒傳一棒,一棒害一棒,傳到一個頂天價後,崩了,投資客死得更慘,連銀行也拉下水。」更語重心長說道「東區已死」,原本繁華的地段變成了「鬼街」。
 
有居住台北的網友在PTT問卦「東區沒落了嗎?」,回憶10年前東區人潮非常多,「記得當年和朋友約都是東區SOGO」當時各式店面都有,白天以服飾店為主,晚上則有許多酒吧和美食餐廳,但如今卻剩很多空的店面,完全被信義區打敗了。讓許多網友有感而發「租金價格漲的太誇張了阿!」、「店租漲到突破天際」、「巷子裡的餐廳也越來越少了」、「忠孝敦化十字路口就是沒落的代表」、「信義區好逛多了」、「聽過好幾家生意不錯,但也抵不過房租成本的」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