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試核 震壞亞股! 台股失守8千點大關

2016/01/06 18:04 字級:
北韓試核 震壞亞股! 台股失守8千點大關

北韓成功測試氫彈,一舉嚇趴亞洲股市!

今天(6)台股開低走低,一度重挫百點,終場下跌84點,2016年才開始三個交易日,就跌了超過四百點,失守8千點大關!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分析,不只基本面問題,像巴克萊宣布結束,在台灣的投銀業務,等於對台灣投資前景,投下否決票!

CNN主播:「在北韓的地底測試地區發生規模5.1地震,被認為是人為的。」

無預警爆炸,北韓官媒大篇幅報導氫彈試爆成功。過去10年來北韓試核,隔日台股漲跌互見,這回一舉震壞亞股。前外資分析師程正樺:「那如果南韓今天並沒有一個很大的跌幅,那就代表這件事情大家也是把它當做應變來看。」

6號台股開低走低,一度重挫126點,終場下跌84點,失守8000點大關,成交量984億,國安基金隨時緊盯。

前外資分析師程正樺:「總金方面是人民幣匯率的一個不穩定,造成的一個系統性的風險,看到電子業的基本面的話,那基本面最近也是有在惡化的現象。」

2016年台股洩氣,3個交易日跌掉超過4百點,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分析,巴克萊關閉台灣銀行業務,對前景投下否決票,台股餐廳開很大食客卻很少,客人將一個個離去。

前外資分析師程正樺:「區間波動的話那大概就是在七千點到九千點之間。」台股內憂外患,證交所統計過去5年,51到60歲的中老年股民,41歲到50歲中壯年佔台股成交金額超過5成,代表投資人逐漸老化。

年輕人買股興趣缺缺,證交所更統計,股民被狠狠剝皮,基本手續費外綜所稅率最高45%,2013年加徵補充保費,除權息前夕讓股民忙著賣股。

前外資分析師程正樺:「很多投資人拿了股利收入,是想當一個穩定的利息,那現在這個穩定的利息又變得更不穩定了。」台股破底,根據金管會統計,12月外資淨匯出6.34億美元,連續2個月出走,也為台股動能再添變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