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年薪180萬令人羨慕 員工親屬曝「是用這些換來的」

2017/05/10 10:47 字級:
​台積電年薪180萬令人羨慕 員工親屬曝「是用這些換來的」
(圖/googlemap)

先前有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自己是清大碩士,在某系統廠擔任工程師,儘管年薪90萬上下,卻還是被媽媽酸言酸語,因為媽媽朋友的小孩在台積電上班,今年報稅扣繳憑單就180萬,叫他乾脆去台積電上班,科技業薪水兩樣情,引起大家討論,但台積電的高薪辛苦程度恐怕不是外人可以想像的。

有網友就出面透露,哥哥在台積電上班,部門裡有30個人有高血壓,還有12個人要看精神科,雖然領180萬是真的,但有60~80萬都進了醫生的口袋,而設備的員工,不但要在無塵室久站,還包的密不透氣常常憋尿,甚至看黃光看到感覺要視網膜剝離,而輪班常常打亂生理時鐘,導致失眠,所以會暴肝也是真的,許多前輩肝指數都偏高,還聽說有飆到200多(標準是35以下),就連醫生都會問「你一定要做這個工作嗎?」

不少網友也說,科技業薪水高,但必須常常加班、輪班,工時很長,而且壓力很大,領高薪讓外界看了都很羨慕,不過或許得犧牲品質,值不值得就見人見智了!

▼台積電高薪拿命換? 員工親屬:近半看精神科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