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年來最慘!年後台股首日大跌逾2百點

2016/01/04 14:42 字級:
7年來最慘!年後台股首日大跌逾2百點
2016年台股新春開盤日,受到歐美股封關日重挫衝擊,台股開盤一度大跌超過200點,失守8200,創下七年來最慘的開盤記錄,不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依舊樂觀,認為國際因素大約一兩天就會反應完畢,另外,國安基金操盤人吳當傑也重申,國安基金將密切關注!

2016開盤第一天台股就慘跌,最多大跌超過200點,摜破8200,堪稱7年新春開盤最糟表現。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總體經濟面會好轉,我們的資金也相對充沛,另外整個美國升息之後,不確定因素消除之後外資沒有大幅地退出。」曾銘宗持續樂觀,只不過盤面上金融股帶頭重挫,國泰金跌了超過5%,電子股也好不到哪,鴻海、台積電都是綠油油。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今天一早,我們國安基金就密切盯著我們,國內的股市在注意這個事情,而且國安基金在18號之前一直都在授權期間。」

儘管國安基金持續備戰,但台股在2015年封關前拉抬收紅,2016年第一天卻跌回去,接下來外資還有總統大選將是關鍵。分析師林信富:「每次大選之前,不管是外資的部分,或是國內一些實戶,相對來說他們可能也會呈現一個比較觀望的態勢,我想可能都是今天指數忽然之間開盤,今天跌超過200點的主要原因。」元月行情第一天就慘跌,股民要期待年前的紅包行情,恐怕今年似乎不太容易。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股 年後 股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