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6)日受外資大賣1432億影響,早盤開低走低,一度重挫超過1700點,終場指數收在44571點,失守45000點大關,跌幅達3.64%,創下台股歷史上單日第三大跌點,成交值來到1.54兆元,也讓股民擔憂,「這波是正常回檔震盪?還是崩盤?」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台股今日大跌1683點,大型權值股也成為重災區,聯發科跌停鎖死,收3880元,台積電下跌50元,收在2340元,跌幅2.09%;台達電重挫逾8%,信驊、華新科、國巨及台塑等跌停鎖死,市場賣壓沉重。
針對今日的劇烈震盪,一名網友在PTT股版發文表示,今天不知為何又創下歷史上單日第三大跌點,但基本面穩健、本益比約30倍,估值不算偏高也還在多頭震盪結構,不過外資淨空單創新高-81051口,「到底是正常回檔,還是崩盤?」他好奇,「投資人現在持倉應先減碼,或者趁回檔加碼?」
貼文曝光後,吸引網友熱烈討論,有經驗的老股民保持樂觀看法,認為外資操作造成劇烈拉回為正常現象,「大媽沒錢抄底了,被外資抽」、「沒跌回三萬都是正常震盪啦,給你上車的機會」、「這盤看起來只是修正而已」。
也有網友勸原PO不要驚慌,未見至3萬點以下不用擔心崩盤,現在的波動可以視為本益比修正帶來的健康回檔,「漲那麼多了,拉回整理一下才健康吧」,「跌到2萬下再來說崩盤吧,是限時特價,正常回檔觸發崩盤,在是正二購買甜蜜點」、「回檔10-15%都還是正常的吧」
(封面示意圖/AI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