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再當東芝救世主? 日媒:難度很高

2017/03/03 21:00 字級:
郭台銘再當東芝救世主? 日媒:難度很高
日本名門企業「東芝」142年歷史,曾經推出全日本第一台電視、還有第一台洗衣機,但曾經輝煌的帝國如今卻走向沒落。東芝發布去年4到12月的財報,虧損將近新台幣2000億,如今東芝有意兜售旗下記憶體事業過半股權,鴻海郭董證實有意接手,不過日本媒體卻不看好前景。
 
Toshiba 東芝曾經是日本的驕傲,如今傳出財務危機,受到美國核電事業影響,東芝出現大規模虧損,初步估計金額至少7千億日幣,他會是東芝的救世主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一個東芝快閃記憶體,我們研究了很久,但是我們應該不能講「志在必得」,我們很有信心、我們也很有誠意。」
 
曾經讓夏普起死回生的郭台銘,證實有意願購買東芝手上的金雞母,快閃記憶體事業、過半的股權,只是郭台銘有辦法複製夏普成功模式嗎?日本經濟新聞指出 恐怕很難,因為兩家公司狀況和體質都不同,東芝仍留前景不明的核電業務,該業務又事關國家政策,如何翻轉頹勢仍在未定之天。
 
東芝是日本名門企業,142年歷史、19萬名員工締造許多輝煌紀錄,1930年推出全日本第一台洗衣機、第一台彩色電視、日本第一台吸塵器,甚至在1985年全世界第一台筆記型電腦也是東芝做的。從電器以至於電梯都遍布東芝的商標,但隨著日本消費電子產業全面萎縮,再加上對美國核電業務、西屋電氣的收購失敗,昔日閃耀的電氣帝國逐漸殞落,從輝煌走向落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