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等20年!機捷通車時間出爐 交通部:明年2月到3月間

2016/11/15 17:00 字級:
等20年!機捷通車時間出爐 交通部:明年2月到3月間
圖/桃園捷運官網

機場捷運在1996年動工至今已經20年,通車時程跳票6次。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15日)表示,目前系統穩定測試已近一個月的時間都達到99%,而一周內列車延誤時間不得超過兩次五分鐘的部分,「持續收斂中」,預估2017年2~3月機場捷運可以通車營運。

王國材表示,為解決機場捷運的問題,交通部聘請土建、機電、營運、法律等12位專家,組成一個「營運推動專案小組」,已經開了五次會議。在通車標準中,「延誤5分鐘次數每周不能超過2次」,尚無法過關,包括系統與人為因素,目前仍在修正。另外,機捷後續會進行IV&V安全認證,若取得安全認證,也就是獲得對於機捷安全無虞的保障,並可申請初勘、履勘。

▼機場捷運路網圖。圖/桃園捷運官網


日前網傳一張機場捷運票價圖,北車到桃機只要新台幣50元。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本月2日陪同議員視察機場捷運場合時澄清,機捷票價應該是落在國道客運及高鐵價格之間。若依鄭文燦說法,現在國光客運從台北直達桃園機場單程125元,高鐵台北車站到桃園青埔站為160元,因此,機捷票價將落在125至160元之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表示,桃園機場捷運北車到桃機票價,會落在125至160元。圖/鄭文燦臉書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